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機關踢皮球!澳豐受害者求助無門 找上不良債權公司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08:56
部分受害人向賽普勒斯金融申訴機關申訴。(圖/鏡週刊)
部分受害人向賽普勒斯金融申訴機關申訴。(圖/鏡週刊)

國內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澳豐案引爆後,有國內受害人和賽普勒斯政府求助,選擇到賽普勒斯金融申訴機構(FINANCIAL OMBUDSMAN OF THE REPUBLIC OF CYPRUS, CyFO)官網申訴,「只要繳交20歐元(約合台幣687元)向CyFO提申訴,若澳豐清算後,仍有資產,就有機會拿回部分資金。」受害人Katharine說。也有受害人乾脆把債權賣給不良債權公司,希望能討回公道。

據本刊獨家掌握賽普勒斯金融申訴機構回函資料顯示,個人投資金額超過25萬歐元(約合台幣859萬元)者賽普勒斯金融申訴機構不受理;20到25萬美元者,澳豐須賠償10萬歐元(約合台幣343萬元);5萬美元以內,澳豐要全額賠償。

 

「雖然投資人已獲得賽普勒斯金融申訴機構回函,實務上,仍要看澳豐最後清算結果,是否真的有錢可以償還,若澳豐無力償還,投資人最後恐怕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一名嫻熟跨國業務的資深會計師表示。

事實上,澳豐案爆發後,國內受害人猶如無頭蒼蠅求助無門。本刊調查,目前受害人雖籌組超過20個自救會,但成員龍蛇雜處,甚至有兆富業務、黑道混進其中,讓受害人根本分不清敵友,「最大的社群群組兆富投資成員超過700人,我都只看資訊、不說話。」另名受害人Alex表示。

Alex指出,除兆富投資群組外,還有2個國際訴訟群組,一是委託賽普勒斯當地法律事務所提訴訟,「雖然先不用繳交費用,等成功追討資金後,再和律師事務所分一成的追討資金費用,但我擔心是司法黃牛,因此沒參加。」
 

另一個則由兆富業務出面,籌組受害人委託眾達法律事務所求償,參與者要繳1,700美元(逾新台幣5萬元),「7月底調查報告出爐,38頁裡面超過一半是在講述兆富、澳豐和旭暉的歷史以及運作模式,對於金流最後在哪,澳豐究竟還有多少錢,仍無法實際掌握。」Alex無奈說。

另名投資人David向本刊坦言:「澳豐案爆發後,我選擇和債務管理公司、徵信公司合作,等民事判決確認債權後,就可執行。我估計最後拿回來比例恐怕不到一成。」

面對受害人尋求各種方式,替自己爭取權益。一名銀行業高層提醒受害人:「無論選擇在國內或國外打官司,或是找不良債權管理公司,恐怕都要花上一筆不小費用,就怕民眾苦苦等待的結果,仍是換來一場空。」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千億金融詐騙案爆投資人輕生 遺孀淚訴:澳豐逼死我先生
【澳豐詐騙逼死人】3千萬養老金全成廢紙 澳豐千億詐騙案害人輕生
【澳豐詐騙逼死人1】澳豐首辦受害人線上說明會 30分鐘內容反讓投資人炸鍋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投資#調查#受害人#兆富投資#澳豐#自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0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