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互助會欠7億破產!嬤繳30萬棺材本「僅拿回2千」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0:27
彰化縣和美鎮老人會破產。(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縣和美鎮老人會破產。(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縣和美鎮老人會附設互助會破產清算,今天發放債權金,阿公阿嬤們前往原和美老人會址領錢,多數來領錢的阿公阿嬤都只能領幾百元;有民眾抱怨,媽媽繳超過30萬,只能拿回2000多元。

彰化縣和美鎮老人會附設互助會在1990年成立,當時入會的老人擔心身後事無人處理,互助會員只要有1人往生,其他會員就繳交新台幣100元互助金;會員若過世,可依入會年資獲得喪葬互助金挹注處理後事。

 

不過會員人數遞減,財務入不敷出,和美鎮老人互助會在2020年停止運作,聲請破產清算財物,彰化地方法院2021年1月批准互助會聲請宣告破產,債權金額總計7億3700多萬元。

彰化地院選定的破產管理人今天起在和美鎮老人會址發放債權金,阿公阿嬤們帶著證件印章領錢,但多數人只能領回數百元;鄭姓男子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他來幫89歲老母領錢,當初老人家繳了超過30萬,卻只能領回2100多元。

律師何崇民指出,以前老人會都是透過小組長收費,只要受託人拿著委託書、切結書及證件影本,都可代領,如果有會員在老人會破產後死亡,家屬出具相關證件與切結書,也可領分配金。
 

除和美鎮老人互助會宣告破產發放債權金外,彰化市老人會互助會也因人數不斷減少,繳的人少、領的人多,互助會入不敷出宣布解散,將變賣資產所得2100多萬元發給會員;永靖鄉老人會互助會今年也有會員前往法院控告背信,案件仍在審理中。

彰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縣府不曾核准人民團體登記經營往生互助業務,目前縣內仍有老人會設有互助會,財務還算健全,不過由於互助會無法令可規範,社會處一直勸說老人會結束互助會業務,如有民眾權益受損,可循民事司法途徑救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彰化#老人互助會#和美老人會#破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0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