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人瘋養雞! 「寵物雞寄宿」耶誕節預約爆滿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0:47

養雞成了英國的寵物市場新星,尤其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待在家,養起寵物雞作伴,現在甚至有寵物雞寄宿旅館,方便飼主不在家時代為照顧;泰國華富里府長年靠猴子為當地觀光創造金流,近期舉辦一年一度的猴子節,價值26萬台幣的水果宴,讓猴子們大快朵頤,但猴子數量太多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澳洲國寶無尾熊是觀光活招牌,不過近年野火加上傳染病夾擊,讓無尾熊被多地區列為瀕絕動物,有動保團體目標在2025年種植50萬棵樹,打造棲息空間。

圖/TVBS

在舒適的草堆中,和同類一起覓食,每天還有放風時間,在草地上盡情奔跑,這可不是開心農場,而是英國新興的寵物旅社──專門為寵物雞打造!

 

英國寵物雞旅社老闆 蕭夫林(Katriona Shovlin) :「讓牠們感到幸福是最重要的,讓牠們保暖、隨時活動,準備不同的音樂,一整天都有不同娛樂。」

31歲創業當寵物雞旅社老闆,英國女子蕭夫林自己本身就熱愛養雞,家裡養了八隻;她發現英國人在短短三年內,養寵物雞的數量成長到140萬隻,決定投入寄宿這塊市場。

英國寵物雞旅社老闆 蕭夫林(Katriona Shovlin) :「(窩裡放置)乾燥花、草藥、牛至和薄荷,還有高品質飼料。」
 

老闆會視情況幫寵物雞美容清潔,洗個泡泡浴身心舒暢!

英國寵物雞旅社老闆 蕭夫林(Katriona Shovlin) :「我們提供舒適的洗澡服務,還有吹風機風乾喔!」

一隻雞一天收費3.5歐元,約合台幣120元,老闆表示,隨著耶誕節腳步越來越近,寵物雞旅社預約已經爆滿;業者笑稱每天都有新鮮雞蛋吃,就是細心照料最好的回報!

看到有人端著大量水果出現,猴子們全程緊盯,準備大快朵頤──還沒上桌就直接飛撲過來,各個眼明手快,看到什麼就往嘴裡塞,(02-0027)就連青菜也啃得津津有味。

中國大陸遊客 :「有點太多,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見到這麼多猴子,然後這麼近距離的觀察牠們吧!但我了解到這裡有這樣的節日,也是為了感謝當地的這些猴子,為當地居民創收旅遊這塊。」

這是泰國中部的華富里府,也是知名旅遊景點「三峰塔」(Phra Prang Sam Yot)所在地,很多遊客來到這裡,不僅是欣賞這座13世紀高棉人建造的古老寺廟,更吸睛的莫過於當地數量龐大的猴子,完全不怕人,甚至趴在遊客背包上想找東西吃。

美國遊客 :「牠們很愛吃芒果,芒果是牠們最愛吃的食物。香蕉只能排第二。是啊!」
 

這一年一度的猴子節,端出的都是猴子最愛的水果,價值超過30萬泰銖,約合台幣26萬元,猴子帶來觀光金流,可是對當地生活環境卻是一大衝擊,也讓政府感到兩難,雖然從2018年起實施絕育控制繁殖數量,當地人還是覺得猴子數量是有增無減,甚至對觀光來說有反效果。

當地旅遊業者 :「有些遊客會怕猴子,因為怕行李會被猴子偷,乾脆不來華富里府。」

懶洋洋在樹上曬太陽,澳洲旅遊活招牌無尾熊,近年正因為天災野火數量銳減,甚至被多個州宣布為瀕臨絕種的動物;創立於2019年的動保團體「班加洛無尾熊」(Bangalow Koalas),至今已經在119個地方,種植超過33萬6千棵樹。動保團體接受各地的種樹申請,依照無尾熊生態需求做評估篩選,號召當地民眾做志工,預計2025年要種完50萬棵樹木,打造無尾熊自由活動的樹廊空間。

動保團體班加洛無尾熊主席 斯帕洛(Linda Sparrow) :「所以這個走廊,實際上是在試圖讓牠們遠離人類、汽車、狗等等,這樣牠們就可以安全地移動,而不必忍受我們人類干擾。」

根據統計,從2001年起,新南威爾斯州的無尾熊數量下降了62%,昆士蘭州也下降50%。除了野火還有傳染病問題,都正在讓澳洲無尾熊受到折磨,甚至大量死亡,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評估,無尾熊可能在2050年絕種,也是保育團體積極阻止的危機。
 

當地志工 :「問題是我們人類製造了這麼多混亂和屠殺,我們需要矯正過來,無尾熊值得擁有未來,」

動物是不少地區的宣傳賣點,但不當引進,只會讓動物陷入痛苦之中;一頭獅子在靄靄白雪裡,看起來相當徬徨困惑,因為牠從沒見過這番景象,來自非洲的牠被科索沃不肖餐廳業者引進,只為了吸引遊客,獲救後暫時放在收容所內,等待轉移的法律程序。

科索沃動物保護區主管 賀蒂 (Albana Hoti):「我們知道這不是牠理想的生存環境,但我們還是打造了一個舒適的過冬空間,安裝了加熱裝置,大型貓科動物需要更高的溫度。」

此外,園區也收容了不少被不當飼養的黑熊,園方表示,因為長期沒有在野外生活,他們發現有4到5頭熊沒有完全進入冬眠。人類想利用大自然生物營利,但過分干預,讓生態失去平衡,動物習性大亂,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雞#寵物#無尾熊#動保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50

0.1565

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