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野火 結果共1,069筆

  • 希臘野火肆虐狂燒9天釀20死 當局下令更多居民撤離家園

    希臘消防隊員今天連續第9天為滅火而奮戰,當局下令北部更多地區民眾撤離家園。
    2023/08/28 08:41
  • 夏威夷末日野火「首波失蹤名單曝」 100多人急報平安

    夏威夷毛伊郡(Maui County)發生美國逾一世紀最致命野火後,官員昨天公布388位失蹤者姓名,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天表示,1天內名單上已有100多人或其親屬出面報平安。
    2023/08/26 17:32
  • 大西洋兩側野火狂竄! 希臘千年修道院燒成廢墟

    目前大西洋兩側,都有高壓籠罩,因此位在西邊的加拿大,還有東邊的歐洲,野火越燒越旺。特別是位處地中海的希臘,整個國家的東半部,都淪為災區,造成至少20人死亡,今天大火還燒毀一座,超過一千年歷史的修道院。
    2023/08/25 22:21
  • 法國又高溫又來暴風! 全球高溫影響南極企鵝繁殖

    法國這幾天再度出現高溫,各地接連飆破40度,法國北部又出現驚人暴風。另外希臘野火,燒到一座被列為世遺的修道院,今年全球高溫,也開始影響到南極的企鵝生存。
    2023/08/25 18:21
  • 班機風暴中迫降冒出火花 洛城醫院嬰斷電中誕生

    美國最近天災連連,希拉里風暴剛肆虐加州,德州現在又有一個「哈羅德」風暴,直撲而來。希拉里風暴為加州帶來不少災情,有一間醫院在斷電環境中,新生兒平安誕生,另外有一架航班在風雨中「硬著陸」,驚險迫降。
    2023/08/23 19:46
  • 南歐熱浪美加野火 臉書擋新聞加拿大總理震怒

    全球各地在這個夏天繼續面對氣候變遷致災的大挑戰,北美野火肆虐加拿大與華盛頓州,熱浪也還在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地持續,氣溫攝氏40度以上已成常態。土耳其與希臘邊境野火蔓延,醫院緊急將病患撤到港口渡輪上以策安全,但希臘偏遠小村卻發生慘劇,偷渡的非法移民死於野火。天災逃生時即時資訊很重要,加拿大野火讓超過三萬人被迫撤離,居民形容自己腎上腺素爆發,可以連開20小時車不睡,而加拿大總理此時卻被臉書的一項政策惹怒,痛批該公司罔顧人命。
    2023/08/23 19:30
  • 茂宜島野火仍逾千人失蹤 亟需DNA樣本鑑定罹難身分

    夏威夷茂宜島本月8日爆發野火,火勢迅速蔓延,至少奪走115條人命,仍有上千人下落不明。官員今天請求居民提供DNA樣本,以協助鑑定在灰燼中發現的人體遺骸身分。
    2023/08/23 17:51
  • 北美野火災情頻傳 一窺空污危機下的健康危害

    北美地區近來處於不尋常的野火季節,周遭地區無論遠近都開始驚覺自己逐漸暴露於煙霧中。令專家擔憂的是,目前科學家對野火煙霧的認知有限,甚至可能有害人們心理健康。
    2023/08/23 17:42
  • 拜登赴夏威夷稱「我廚房也曾失火!」 典禮打瞌睡被罵翻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野火至今已造成114人死亡,仍有850人下落不明,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時隔13天終於親赴勘災,在慰問災民時稱自己「有點明白失去家園的滋味」,因為他的廚房過去曾因雷擊起火;美媒稱,拜登已多次在勘災時提起這段過往,企圖表達他感同身受,不過外界並不領情,批評他虛假且缺乏同理心。
    2023/08/23 14:37
  • 希臘野火連燒數日!邊境發現18具焦屍 疑為非法移民

    希臘消防當局表示,在東北部阿萬塔斯村(Avantas)南方農村地區發現了可能是移民的18具燒焦屍體。當地野火已連燒數日。
    2023/08/23 10:14
  • 無視野火仍封鎖新聞 加拿大總理怒轟臉書

    美國夏威夷野火災情,還歷歷在目,同一時間,加拿大野火繼續燒,西部卑詩省還進入緊急狀態,撤離上萬人。針對這次野火,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罕見動怒,指責對象原來是臉書母公司Meta,因為該公司拒絕配合平台支付新聞費的新法,寧可封鎖新聞,導致民眾野火當下,無法分享災情資訊,影響訊息傳遞。不只加拿大,美國華盛頓州,還有歐洲的希臘、西班牙都有野火災情,法國則經歷新一波熱浪,南部地區飆破40度C。
    2023/08/22 22:36
  • 捐10美元換裸照!辣妹出奇招為茂宜島大火募款 慘遭「平台下架」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Maui)本月發生大規模野火,除了大量建築遭到燒毀,更造成逾百人死亡。一名22歲的居住在檀香山的辣妹,決定利用自己的天生「優勢」,以「捐款換裸照」的方式想要募款賑災;不過,募資平台認為這有違平台服務條款,已將活動下架,並退回已募得款項。這名檀香山辣妹也決定將募款活動搬到別的平台繼續。
    2023/08/22 21:53
  • 夏末熱浪再襲!「尼祿」燒義大利5天38度 南法紅色警戒

    歐洲今夏高溫頻傳,即將邁入夏季尾聲,如今又有新一波熱浪襲來。義大利當局以古羅馬暴君「尼祿」命名熱浪,將連續至少五天,讓全國多地飆出38度高溫。法國南部四個省份,已經進入第一級的紅色高溫警戒,當局警告有可能熱到42度!南歐高溫不斷,催生野火燒不停,西班牙的野火連燒6天,至今還沒控制住,至於希臘,大火傳出一人死亡。
    2023/08/22 19:53
  • 茂宜島野火建物燒光 僅這座「百年木屋」毫髮無損原因曝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爆發大規模野火,知名觀光小鎮拉海納彷彿遭到戰火襲擊,大量建築幾乎都化為灰燼。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在一片廢墟中,有一棟紅屋頂房屋看起來毫髮無損。屋主受訪時指出,這棟百年木屋近日才翻修完畢,施工時完全沒考慮過防火對策,沒想到屋頂選用的材質,意外讓木屋逃過野火襲擊。
    2023/08/22 14:25
  • 加拿大野火肆虐 杜魯道批Meta封鎖新聞罔顧民眾安全

    加拿大毀滅性野火迫使成千上萬民眾撤離家園,總理杜魯道今天批評社群媒體臉書母公司Meta,稱該公司在旗下各平台封鎖國內新聞,將自身利益置於加國民眾安全之上。
    2023/08/22 13:37
  • 茂宜島野火奪百命 拜登「隔13天才勘災」災民怒比中指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本月8日爆發猛烈野火,也是美國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火災,造成至少114人喪命,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21日抵達災區慰問災民,與夏威夷州州長格林(Josh Green)等地方官員勘災。但距離野火已過去13天,拜登慢半拍的反應讓部分當地人心生不滿,甚至朝著他比中指,不過仍有居民向他致以好意的問候。
    2023/08/22 10:14
  • 南加州暴洪又地震 一天灌1年雨!加拿大火燒湖光小鎮

    世界各地水火天災頻傳,襲擊美墨邊境的颶風希拉里,現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但持續為南加州和內華達州帶來暴雨洪水,部分地區一天就降下相當一年的雨量,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學區週一都全面停課;週日南加州也傳出地震,各地有感,所幸沒有傷亡。而美國西北和加拿大西部則飽受野火肆虐,加拿大繼西北地方首府黃刀鎮,撤出所有居民後,卑詩省的湖光小鎮基羅納等地也發布疏散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軍隊加入救援。
    2023/08/21 19:56
  • 末日野火逾百人喪命!台灣捐50萬美元助夏威夷救災、重建

    根據外媒報導,夏威夷毛伊島(Maui)的山間大火已持續一周,目前至少已有超過110人喪生、逾2000棟建築物被焚燬,甚至包括歷史悠久的拉海納鎮(Lahaina)將近8成遭到大火吞噬。我國外交部表示,將捐贈50萬美元,以實際行動協助救災及重建工作。
    2023/08/21 14:22
  • 加拿大卑詩省大火3.5萬人撤離 武裝部隊出動助滅火

    加拿大西部卑詩省野火目前已導致3萬5000多人撤離,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已派遣武裝部隊因應迅速蔓延的火勢。
    2023/08/21 12:14
  • 西班牙田尼利夫島野火失控 超過2萬6000人撤離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中最大的田尼利夫島(Tenerife),島上北部地區最近野火肆虐,超過2萬6000人撤離。但這場野火並未延燒至遊客眾多的觀光區,島上兩座機場也運作正常。
    2023/08/20 14:40
  • 加拿大卑詩省野火延燒 「黑夜燒成白天」如末日

    受到氣候變遷衝擊,超級野火全球肆虐,加拿大卑詩省野火持續延燒,遭焚毀區域幾乎等於4個台灣大小,而西北地方首府黃刀鎮,也有約2萬居民緊急撤離,城市宛如鬼城一般空蕩蕩,另外卑詩省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省長直言目前形勢相當嚴峻,接下來幾天將面臨更多挑戰。
    2023/08/20 14:25
  • 茂宜島野火!首批罹難者平均70歲 孩童也魂斷滅鎮大火

    夏威夷茂宜島山林大火在過去10天以來已經確認有多達114人不幸喪命,如今除了災後究責和重建之外,相關單位也持續辨識早前尋獲的罹難者身分,目前已經確認第一批死者大多都是年齡超過70歲的長者,另外也有孩童命喪這場百年滅鎮大火之中。
    2023/08/19 17:56
  • 加拿大野火失控! 黃刀鎮瀕滅鎮急撤2萬人

    加拿大面臨史上最嚴重野火季,還有1000多處火勢熱點尚未撲滅,西北領地首府「黃刀鎮」被野火包圍,瀕臨滅鎮,當地2萬居民要在9小時內全面撤離。更嚴重的威脅還在後頭,四級颶風「希拉里」將成為84年來首度登陸美國加州的颶風,預估路徑往北,會為加拿大帶來強風,恐怕助長野火。
    2023/08/19 14:16
  • 加拿大千起野火還在燒!逼近黃刀鎮 2萬人急撤

    今年夏天,全球多地因野火引發的災情不斷。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乾燥炎熱氣候條件下,再爆發猛烈山火,目前火勢已失控蔓延2千多公頃;而在加拿大,全國上下至今有超過1千起野火還沒控制住,如今一場大火正不斷逼近西北領地的黃刀鎮,當局下令疏散多達兩萬人,濃煙也再次衝擊美國的空氣品質。至於夏威夷的野火,罹難人數攀升至111人,仍有破千人失蹤。由於大火發生時,島上警報器沒有啟動引發質疑,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週四請辭下台。
    2023/08/18 19:53
  • 茂宜島野火「奇蹟教堂」 周圍被燒光聖母像未損

    美國救災部門證實,夏威夷野火有不少兒童被活活燒死。夏威夷最高防災首長,也因為被批評應變不足,閃電請辭。另外茂宜島重災區,出現一座奇蹟教堂,周圍房屋都被燒毀,只剩教堂跟聖母像屹立不搖。
    2023/08/18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