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西洋兩側野火狂竄! 希臘千年修道院燒成廢墟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22:54

目前大西洋兩側,都有高壓籠罩,因此位在西邊的加拿大,還有東邊的歐洲,野火越燒越旺。特別是位處地中海的希臘,整個國家的東半部,都淪為災區,造成至少20人死亡,今天大火還燒毀一座,超過一千年歷史的修道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警消:「退後退後。」

十公尺高熊熊巨焰,燒向馬路差點吞噬警車,大火來襲濃煙已經籠罩頭頂,緊急疏散晚一分鐘就可能來不及逃,山坡另一邊,大火已經把天空染成橘色,希臘野火從東北部艾佛羅斯地區到南部愛琴海岸,幾乎整個東半部都在燒,連首都雅典週圍也有火場。

CNN記者Eleni Giokos:「看看這火焰難以置信,這裡被稱作雅典之肺,現在著火了,非常地驚人,我們在這邊待一個多小時,本來只看到煙,現在看到大火環繞整片林地。」

 
CNN記者在雅典現場連線,解釋為什麼野火這麼難控制。

CNN記者Eleni Giokos:「可以看到強風真的在煽起火勢,這堆剛剛才撲滅,現在又復燃了,擔心會燒掉,我後方越來越多林地。」

強風讓很多從來沒發生過野火的地方,現在也跟著燒起來。

希臘東北部居民:「我們沒有對付野火的經驗,沒預料到會這麼嚴重。」

超過千年歷史的世界遺產修道院也沒能倖免於難,無人機低空拍下焦黑破壞,從衛星照片看更明顯,原本綠油油樹林全被燒光,而希臘隔壁土耳其同樣野火狂竄。

牧羊人:「丟下所有東西,引擎什麼的都不要帶了,馬上離開村子。」

警告逃難,因為不用多少時間就會看見夾道都是火的恐怖畫面。

 
土耳其災區居民:「原本火是從20公里外開始燒的,不到三小時就燒到我們村莊,前一天的情況更糟呢。」

也因為燎原大火上萬人撤離,不只風大因素野火燒不停,還有整個歐洲太熱,光法國這星期就有超過100個地區高溫破紀錄,溫度計顯示攝氏41度,這波高溫至少要熱到週末,歐洲各地噴泉、泳池和海邊都是消暑人潮。

民眾:「中午12點到5或6點之間不出門上街,我好希望可以結束最後一波熱浪。」

而遠在加拿大,加拿大西南部卑詩省,拍到了火龍捲奇特景象,當地大火燒了超過半個月。

加拿大卑詩省長尹大衛:「看到家庭失去一切的心痛完全燒毀了,接下來需要一段時間,讓當地人和受害的人們復原。」

 
隔著大西洋歐洲北美卻都在燒,因為兩邊都是高壓籠罩氣溫不斷破紀錄。

CNN氣象主播Jennifer Gray:「全美高溫從7月22到8月22,總共有超過8500起破紀錄或平紀錄高溫,今年夏天真的不饒人。」

但南半球就算是冬天也很誇張,南美洲波利維亞和秘魯一樣有野火,巴西則熱得像夏天一樣海邊滿滿消暑人潮,全球高溫正在破壞生態,國王企鵝跳上岸,繁殖季快到了卻得擔心海冰急速消失。

英國南極研究組織專家Norman Ratcliffe:「整個南極大陸相比過去預期冰量,今年少了270萬平方公里的面積。」

少掉了75個台灣面積,就怕12月初海冰提前融化,新生企鵝寶寶活不下去。

英國南極研究組織專家Norman Ratcliffe:「如果冰川在12月初之前就破裂,企鵝寶寶可能掉入海裡淹死,如果游上岸了也會因為羽毛濕掉死於失溫。」

從北半球野火猛燒到南極企鵝繁殖問題,極端天氣為人類和動物都帶來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火#高溫#物種#希臘#千年修道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8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