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1.8億人處高溫威脅 佛州海溫38度如泡熱水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22:18

全美國現在有多達1.8億人處於高溫威脅。亞利桑那鳳凰城已經連續一個月氣溫超過攝氏43度,短短七天,有25人被熱死。佛羅里達的海水溫度已經飆到38度,泡在海裡,彷彿在泡熱水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科羅拉多州高溫,野火延燒,但現在不只美國中部熱到爆。

CNN記者William Pitts:「整整一個月氣溫超過華氏110度(攝氏43.3度),外頭這裡太熱,即便連仙人掌都難以生存。」

亞利桑那鳳凰城七月氣溫高到連仙人掌都快要被烤熟,因為連夜晚都還有32度。

 
救濟中心計畫成員:「只是走在戶外,就感覺皮膚灼傷,有時人行道高達華氏180度(攝氏82度)有時看到民眾三度灼傷。」

光是鳳凰城所在的馬里柯帕郡,一週內就有25人熱死,就怕遊民曝曬送醫,地方提供貨櫃屋避暑。

亞利桑那州民眾:「大概是我們遇過最糟的七月,我的天呀,地球上的地獄,這麼的熱,這是地獄,我們要的是天堂。」

東岸紐約也遇上三年來最熱的七月,市長緊急發布高溫警報。

CNN記者Bill Weir:「在佛州灣區附近,水溫以上升到華氏三位數,部分科學家已經發現,部分地區有珊瑚100%白化。」

海水溫度超過攝氏38度,宛如在浴缸泡熱水澡,專家憂心,珊瑚高於30度,恐怕就難以生存。

CNN記者Bill Weir:「(珊瑚白化)都是因為好幾世代,從大氣中捕獲熱量,每秒吸收熱量,總熱量相當於10顆廣島原子彈。」

 
全美多達1.8億人面臨高溫威脅,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斥資10億美元植樹,並且加強熱浪預警系統,將損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熱浪#氣溫#野火#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7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