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來襲!渥太華、多倫多比往年高5至7度 發紅色高溫警報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5:01
加拿大安大略省這一波熱浪預計將從週二開始發威,會持續2至3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安大略省這一波熱浪預計將從週二開始發威,會持續2至3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浪席捲北美,加拿大環境部表示,首都渥太華地區週二(4日)預計將出現持續2至3日的高溫;國家氣象局也幾乎向整個安大略省發出高溫警告,預測最高氣溫在週三(5日)恐將達到攝氏32度,比往年7月平均高溫多出5至7度。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指出,加拿大環境部預計渥太華週二最高氣溫將達到攝氏30度,對東部地區發出的高溫警告則可能會持續到週四(6日)。整個安大略省,包括多倫多、哈密爾頓等城市,預計都將籠罩在高溫猛暑下;氣象機構則預測周三(5日)最熱,有可能飆至攝氏32度高溫。綜觀往年數據,加拿大多倫多7月均溫約為21度,平均高溫則為25度;渥太華的7月均溫則是22度,平均高溫為27度。

 

氣象機構預報加拿大多個城市都將籠罩在高溫下。(圖/翻攝自@Ross_Hull推特)

氣象局指出,濕熱空氣也會使空氣品質惡化,導致空氣品質健康指數接近高風險級別;極端高溫恐怕將使加拿大野火更加嚴重,導致霧霾、進而影響美國空氣品質。
 
另一方面,魁北克省野火預防機構週一表示,經過近日的降雨,魁北克省的森林大火狀況逐漸改善,火勢已經得到控制,但乾燥地區的大火仍在燃燒,野火風險還是很高。降雨也使美國的空氣品質得到改善,因為雨水和雷暴沖走了空氣中的煙塵及懸浮微粒。

 
加拿大野火導致北美空氣品質惡化,民眾健康也受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專家警告,新一輪的加拿大野火霧霾將從洛磯山脈轉移到鄰近的北部平原和美國西北部,將導致空氣品質不佳和能見度低。美國西雅圖、蒙大拿州海倫娜、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等城市預計都會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加拿大#熱浪#美國#野火#霧霾#多倫多#渥太華#安大略#北美#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84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