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網/43歲大威滑倒首輪吞敗 「沒想到被草地給害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3:34
大威廉絲回歸溫網第一戰遭直落二吞敗,賽後怪罪場地太滑影響自己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威廉絲回歸溫網第一戰遭直落二吞敗,賽後怪罪場地太滑影響自己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大滿貫之一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The Wimbledon Championships),近日正式進入會內賽第一輪,好久不見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4日凌晨重新踏上倫敦中央球場,以女單第558名和「本屆最資深選手」的身份,迎戰烏克蘭28歲好手斯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雖然球迷都期盼大威能重返巔峰,但這場耗時1小時32分鐘的比賽,斯維托莉娜以6比4、6比3直落二方式,摧毀大威廉絲重返溫網的美夢。

 

 

輸球後的記者會上,大威廉絲似乎並不認為自己因年齡與體力輸球,反倒質疑中央球場草地有問題,數次讓她在跑動中滑倒、甚至有受傷嫌疑,「我只是運氣不佳!今天的比賽開場非常順利,沒想到就這麼被草地賽場害死。」

更多報導:夏威夷航空赴澳洲遇亂流高速瞬降 乘客猛撞天花板
 

年紀已過40歲、外加舊疾纏身,讓大威廉絲打從2021年初開始,就被傷勢限制而幾乎沒能參與正式賽事,也因此導致其排名崩跌式下滑。就以回歸第一場溫網內容,大威第一盤前兩局看似順利,但在3、5局兩度被破發後,最終以4比6輸掉第一盤;進入第二盤局面更是一面倒,斯維托莉娜從第一局就破發,加上第5與第九局破發,最終成功直落二打敗這位傳奇前輩。

烏克蘭28歲網球好手斯維托莉娜,直落二打敗大威廉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威廉絲數次跌倒請防護員協助,賽後也質疑草地太滑、影響她的比賽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屆溫網單打冠軍得主的大威廉絲(右),最終不敵年輕好手斯維托莉娜,僅一場就結束本屆溫網之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經43歲的大威廉絲,生涯累積49座公開賽冠軍,也曾是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溫網是她最熟悉的大滿貫賽事,生涯一共拿過5座溫網冠軍,最近一次是2008年。巔峰時期以強力發球與抽球聞名網壇,在草地賽場尤其吃香。除了溫網,大威目前並未在法網與澳網拿過單打冠軍,美網則在2000與2001拿過兩座女單冠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溫網#網球#大滿貫#大威廉絲#斯維托莉娜#Venus Williams#草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73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