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市郊暴動交損2千萬歐元 市府:不擔心奧運受影響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0:59
巴黎地區暴動已持續數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地區暴動已持續數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非裔青少年遭員警射殺事件引發巴黎地區持續6天的暴動。有關當局今天表示,暴動造成公共交通系統約2000萬歐元的損失;不過市府「不擔心」明年的奧運會受到影響。

法新社報導,大巴黎區交通管理局發布聲明表示,約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6.8億元)的損失包括「燒毀的公車與電車軌道,另有2條軌道受損,城市基礎設施遭到破壞」。

 

不過巴黎市政府今天表示,「並不擔心」近一周的暴動會影響明年奧運。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副手葛瑞格華(Emmanuel Gregoire)承認對法國「局勢感到憂心」,但他「不擔心」奧運會受影響。

伊達戈今天在介紹奧運聖火巴黎路線的活動中表示,「一個國家出現種種令人擔憂跡象」之時,奧運「聖火是帶來希望的絕佳機會」。
 

2008年北京奧運登場前,奧運聖火行經巴黎時,曾因為示威群眾上街聲援西藏,使得這段路線的傳遞工作不得不透過巴士來完成。

伊達戈說:「我們都牢記那些進展不順之事。我們會更加努力,以帶來歡樂和熱情。」

法國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今天表示,政府「最近幾天已採取措施,再次加強與明年奧運相關基礎設施的安全」。

歐迪亞-卡斯特拉補充說,「所有這一切都損害了國家。目前正發生的事顯然不利於法國的形象」。

法國即將舉行世界盃橄欖球賽和奧運會,但去年在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舉行的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決賽,人群管理方面出現重大失誤,讓法國舉辦重大賽事的能力遭到質疑。

位於巴黎郊區的法國國家體育場將是明年奧運核心場館,自法國17歲非裔青少年奈爾(Nahel)6月27日遭警察槍殺事件發生以來,該區域一直飽受暴動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法國暴動#非裔少年#巴黎奧運#警察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7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