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也有行人地獄 「忍者之國」廣告諷過馬路難如登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0:16
日本廣告以誇張效果拍出交通現狀,諷刺「行人若沒有忍者般的身手,根本過不了馬路」。(圖/翻攝自Toyopet Okayama YT頻道)
日本廣告以誇張效果拍出交通現狀,諷刺「行人若沒有忍者般的身手,根本過不了馬路」。(圖/翻攝自Toyopet Okayama YT頻道)

台灣交通事故率高,更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曾因汽車不禮讓行人造成多起死亡事故,許多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也深有感觸。一向被認為是交通安全模範生的日本,其實過去也曾有不良紀錄:2020年的日本岡山縣,有9成的轎車不會禮讓行人通過行人穿越道,如今卻一改從前風氣,從行人地獄搖身一變成為全國前段班,究竟岡山縣是如何做到的?

台灣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許多民眾心有戚戚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自動車聯盟(JAF)2021年實施一項調查,統計全國各縣市的汽車在沒有紅綠燈的行人穿越道上是否會禮讓行人,結果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第一級行政區劃分)中,岡山縣敬陪末座,只有10.3%的車輛會禮讓,近9成的車輛在開過斑馬線時不會暫停禮讓,與台灣民眾一般對日本交通的想像有落差。
 

台灣民眾對日本的交通安全狀況大多抱有良好印象,但其實日本部分縣市過去也曾有惡名昭彰的駕車不禮讓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此種交通安全問題,岡山縣警方、交通安全協會、汽車駕訓班、汽車經銷商合力展開宣導活動,其中一家名為「岡山TOYOPET」的企業推出了諷刺意味濃厚的交通安全廣告「一億總忍者之國」,引發熱議,日本媒體也爭相報導。

 
《朝日新聞》、《產經新聞》報導,岡山TOYOPET在2021年5月推出了名為「通往忍者之路~一億總忍者之國~」的宣導影片,內容煞有其事的講述日本人從小被訓練成忍者,「因為如果沒有忍者般高超的身手,根本過不了馬路」、「人民不得不訓練成忍者的國度,日本」,用幽默創意的手法來反諷汽車不禮讓過馬路的行人。許多日本網友還敲碗希望這支宣導片不只在岡山縣播放,最好能在全國放送,推動更多駕駛禮讓行人。


 
此後,岡山TOYOPET又接連推出了各種各樣的宣導短片,在全國掀起話題。在各方宣導下,岡山的轎車禮讓問題在過去幾年間頗有改善:2020年時,岡山縣只有7.1%的汽車會禮讓行人,但到了2022年,這一數字上升到驚人的49%,甚至高於日本全國平均39.8%,在47個都道府縣中排名第20名,已經成為前段班。
 
為了擺脫惡名,「不禮讓行人罰6000元」的新政策上路,但台灣的交通安全之路仍有許多挑戰要克服。日本岡山縣也並不滿足於目前的現狀,儘管已經有大幅改善,日本自動車聯盟仍表示:「這不是禮貌問題,而是規則問題。達成100%(禮讓率)是必要的,我們還會思考,未來什麼樣的宣導活動能發揮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岡山縣#交通安全#禮讓#行人穿越道#行人地獄#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74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