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香港國安處通緝!美國港人組織總監:自己絕不低頭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08:31
「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郭鳳儀遭香港國安處通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郭鳳儀遭香港國安處通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執行總監郭鳳儀遭香港國安處通緝,她今天表示,通緝令為的是恐嚇及激起小粉紅暴民心態,自己絕不低頭。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宣布通緝8名海外港人,每人懸賞100萬港幣(約新台幣397萬元),包括郭鳳儀及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許智峯、郭榮鏗等人。

 

郭鳳儀今天透過聲明回應,批評香港政府如此大肆通緝8名海外香港倡議者,是如此荒謬地自信滿瀉。

郭鳳儀表示,香港政府沒有權力在海外執法,所以通緝令背後只是希望達成兩件事,一是恐嚇港人,二是煽動「暴民心態」(mob mentality),啟動民粹化小粉紅針對港人。

她強調,雖然的確會擔心自身安危,「但如同各爭取自由與民主的香港人,我絕不低頭,遇難越強」。
 

郭鳳儀說,在她所能讀到的文件中,國安處對她的通緝完全是基於自己在美國的工作,包括她要求美國當局制裁國安法法官及檢控官。

郭鳳儀指出,港區國安法的域外應用需要國際合作,也需要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其成員國配合。她要求各成員國及被通緝8人的所在國,保護被跨國鎮壓的港人。

她進一步呼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拒絕讓香港特首李家超踏入美國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郭鳳儀還說:「李家超自2020年起因打壓人權被美國政府制裁,今日又懸紅(懸賞)百萬通緝流亡港人。他絕對不應被允許踏足美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香港#安全#政府#警方#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61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