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密謀炸核廠轉移焦點 俄無人機再襲基輔


發佈時間:2023/07/0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22:44

烏克蘭首都基輔,時隔12天再度遭到俄羅斯無人機夜襲,不過全部遭到攔截,沒有造成死傷。俄羅斯在兵變後,對烏克蘭加大空襲,甚至傳出不排除引爆札波羅熱核電廠,烏克蘭一邊打仗,一邊展開核災演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輔的夜晚,一點都不平靜,空襲警報響不停。

馬上看到火光噴濺,火球墜落。

CNN記者ScottMcLean:「這是根據烏克蘭空軍的說法,攔截了11架無人機和飛彈,包括8架伊朗神風無人機,和3枚口徑巡弋飛彈,這些都是長距離武器,不是從烏克蘭東南俄佔區發射,就是從黑海射過來。」

 
經過平靜的12天,周日夜間俄軍的神風無人機,又來偷襲基輔。

CNN記者ScottMcLean:「儘管攔截率達到百分百,但地面還是有損傷,三棟房子被掉落碎片砸到,其中一棟還著火,另外有一人腿部受傷,不過幸好沒有人死亡。」

房子屋頂破了個大洞,多虧基輔多層防空體系,沒有重大傷亡。

烏軍防空部隊:「好耶,打中了。」

攔截飛彈興奮大喊,在西方軍援支持下,烏克蘭防空戰功彪炳,今年最不平靜的五月,就射下149枚巡弋飛彈,將近400架無人機,11枚伊斯坎德彈道飛彈,連普欽引以為傲的匕首極音速飛彈,也射下至少7發。

豪華防空陣容中,就包括德國支援的獵豹防空砲車,這就是獵豹執行任務的畫面,每一個小紅點都是一枚防空砲。

烏軍獵豹部隊指揮官:「可以射下戰機直升機,無人機神風無人機巡弋飛彈,地面目標也行。」

 
獵豹部隊訓練1個半月就上陣,他們知道自己身負重任。

烏軍獵豹部隊指揮官:「我們隨時準備好上工,反正敵軍會給我們工作,不管是整夜攔截還是短短30分鐘,每天都要運作。」

但先進軍備幾乎只部署在基輔,南部赫爾松7月第一天就遭到轟炸,至少3人受傷。

赫爾松空襲受害住戶:「我家沒了(我家也是),你也是嗎(對呀都沒了)我的天啊,(現在什麼都不剩我們當時還在家裡),我的小孩也待在家幸好沒事。」

連烏軍戰略要地,安東諾夫斯基大橋,也被俄羅斯飛彈炸成兩半。

 
空拍民眾:「這是安東諾夫斯基大橋,被伊斯坎德炸後的樣子,有一半垮了斷成兩截。」

東部頓內次克也被俄軍狂轟,這所學校整面牆被炸開2死6傷,最讓人擔心的恐怕是札波羅熱。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兩枚S-300轟炸過後長這樣,侵略者毀了這座學校。」

札波羅熱最危險,因為核電廠就在這邊,烏克蘭警告俄軍有可能,在撤出札波羅熱時炸掉核電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威脅,因為俄羅斯基本上,已經準備好要炸核電廠,這可能會造成,輻射外洩。」

全身防護衣到處灑水。

烏克蘭副能源部長:「我們模擬了最糟糕的情況,那就是汙染範圍,將超過方圓50公里,也就是說會有四個行政區,受到影響。」

大人小孩都要測輻射,核電廠附近的居民很擔心。

札波羅熱居民:「這當然很可怕,我替家人和孩子感到擔心,該怎麼做呢真的很嚇人。」

一下大規模空襲,一下又用核電廠威脅烏克蘭,恐怕都是俄羅斯,轉移注意力的手段。

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06.23):「2月24日特殊軍事行動,根本不是因為這些理由發動的。」

就是普里格津當初這番話,重重打臉普欽。

美國CIA局長伯恩斯:「(普里格津)這些話語和行動,影響會持續一陣子,也提醒著大家普欽發動戰爭,對自己的社會和政權,帶來什麼腐蝕性的影響。」

所謂腐蝕性影響,也包括俄羅斯今年軍事預算,超過台幣兩兆佔GDP高達4.4%,不管政治還是經濟面,普欽都有不容樂觀的理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密謀#炸核廠#無人機#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8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