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暴動火燒市長官邸 被殺少年外婆:拜託!停手了!


發佈時間:2023/07/0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22:43

法國因為非裔少年遭警察槍殺,抗議暴動持續六天,而且手段越來越激烈,甚至有市長官邸遭民眾縱火洩憤,導致市長夫人受傷。眼見暴動逐漸失控,非裔少年的外婆站出來,呼籲抗議民眾「該停手了!」,不要再攻擊無辜的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該是陽光明媚的週末午後,位於法國南部的馬賽,卻壟罩在催淚瓦斯中。

街上民眾驚慌逃竄,還有不法人士趁機縱火,警方出動直升機在空中盤旋,街頭宛如戰場。

法國各地抗議非裔少年,遭警察槍殺,騷亂進入第五天,天色越晚事態越失控。

 
示威者與警方展開追逐戰,還一邊丟東西攻擊執勤員警。

法國中北部城市拉伊萊羅斯,市長尚布倫的官邸,更遭到暴徒開車衝撞並且放火燒屋,現場還能找到助燃劑,市長的家人遭到波及受傷。

居民vs.市長尚布倫:「我們的心與您同在(非常感謝)。」

市政廳連日來成為攻擊目標,事發當下市長還在裡面,商討如何因應暴力示威,檢方表示這起攻擊事件,已經朝謀殺未遂方向偵辦。

拉伊萊羅斯居民:「示威者只為破壞而破壞,他們想要散佈恐懼攻擊民選官員。」

記者CatherineNorrisTrent:「這幾天我們已經看到很多,各地市政廳成為示威者洩憤的目標。」

CNN國際特派NicRobertson:「在巴黎市中心,今晚可能又會面臨新暴動,大批警察已經出現在香榭大道。」

 
目前為止法國各地已經發生上千起縱火案件,超過三千名示威者,因為蓄意肇事被捕。眼看流血事件越來越多,遭槍殺少年的外婆,現在站出來呼籲大家要冷靜。

遭槍殺非裔少年外婆納迪亞:「那些破壞東西的人,我要求他們停止停止,他們只是拿納赫爾的死當藉口,他們必須停手,拜託各位這些車子和學校,沒對你們做什麼事,讓我們安靜過活吧,拜託各地停手,這些年輕人只是浪費時間。」

也許是老人家痛徹心扉的呼籲起效用,週日晚間巴黎顯得平靜許多,相比前一天超過700人被捕,週日只有逮捕157人。

不過當局還是加派,4.5萬名警力與憲兵加強戒備。

法國民眾:「我今天就被檢查三次證件,昨天兩次,我在白天就至少被檢查四次。」

 
法國民眾:「很高興事態冷靜下來,但同時我對經歷的這一切,感到很不高興。」

這次非裔少年槍殺案引發的暴動,也讓法國社會不得不正視,長期種族歧視所埋下的隱憂。

法國記者RokhayaDiallo:「當納赫爾被殺時,當時一個警察群組甚至傳出,恭喜殺了一個17歲的少年這樣的言論,所以這顯示出為何法國警察會激怒人民,而且人民會這麼失控,是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不被當成是市民,而是有點次等公民的感覺。」

因為年金改革問題,民調大跌的法國總統馬克洪,現在更是蠟燭兩頭燒,在非裔少年遇害當天,民調顯示,反對馬克洪的人就逼近七成。

他因此和法國上下議長,密集會商討論平息暴亂的方法,也取消原定訪問德國的行程。

歐洲事務評論員DominicThomas:「目前狀況仍難以預測,即使暴亂平息了度過危機,法國社會的不滿仍未消除。」

反馬克洪政府的勢力龐大,他在立法機關的多數優勢逐漸喪失,不只是反對他本人,還有反對執政黨,選票流向右派或是極右派。

專家認為,民眾已經受夠馬克洪的施政,很多人才會選擇,用這種激烈手段來發聲。

歐洲事務評論員DominicThomas:「不只是接下來九月秋冬時裝週,還有快到的2024巴黎奧運,諷刺的是這些大活動,不只增加法國,還有少數社群團體能見度,他們認為聲音在國內遭到忽略。」

可能選擇在國際重要活動上發聲,引發國際注意,可能又會出現示威活動,向政府施壓。

法國統計機構警告,今年法國GDP可能比預期要低,只成長0.6%,負債更高達3兆歐元創紀錄,據傳馬克洪為了彌補赤字,可能宣布加稅,如此一來民怨恐怕更沒完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非裔少年#槍殺#抗議#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984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