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椰農遭控虐猴 猴子淪「血汗勞工」慘被拔牙、鞭打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2:52
泰國椰農虐猴爭議延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椰農虐猴爭議延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西方國家掀起一股素食風潮,民眾對於杏仁奶、燕麥奶和椰奶等素食奶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然而,動物保護團體持續指控泰國椰農虐猴,奴役猴子摘採椰子,呼籲外界停止購買泰國產的椰子製品。對此,部分泰國官員則表示,椰農使用猴子協助作業,是一種文化傳統。
 
綜合外媒報導,善待動物組織(PETA)自2019年開始,發起為期3年的運動,抗議部分泰國農場把猴子當成「血汗勞工」,將猴子綁住並強迫牠們採收椰子。PETA過去指出,泰國椰農用殘酷的手法訓練猴子,包括鞭打或吊著猴子的頸部。不僅如此,PETA還透露,為了防止猴子咬傷自己或農民,椰農還會拔掉猴子銳利的牙齒。

 

PETA指控泰國椰農用殘酷的手法訓練獼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是體力勞動影響猴子生活。PETA指出,猴子是善於交際的野生動物,若缺乏與群體的聯繫,將讓牠們感到極度精神痛苦與憂鬱。Peta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猴子在農園中被拴住,導致出現不停踱步和轉圈的行為。
 
泰國是全球最大的椰奶生產地之一,隨著民眾對素食奶的需求增加,這樣的噩夢仍在持續上演。報導指出,儘管Peta的運動推行了3年,部分泰國椰農依然故我。Peta現在呼籲外界抵制所有泰國製造的椰子產品。總部位於德國的調理包公司「Hello Fresh」,今(2023)年稍早就宣布將停止使用泰國椰奶。

 
PETA成員控美國知名有機超市販賣泰國椰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泰國的盜獵者會引誘幼猴進入陷阱,或藉由謀殺母猴來偷竊幼猴。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瀕危滅絕物種紅皮書」,泰國椰子農場使用的兩種品種的猴子,被視為瀕危(Endangered)與易危(Vulnerable)。
 
然而,包括部分泰國政界人士在內,許多人認為這樣的行為不該禁止。有泰國政府官員聲稱,對猴子來說摘採椰子是自然行為,椰農運用猴子工作也是一種文化傳統。部分椰農過去則反駁PETA的指控,稱猴子1天僅工作3小時,且中間會安排休息,僅有1%凶暴的猴子會遭拔除犬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椰奶#泰國#虐待#猴子#PE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2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