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直升機滅火墜毀2死 義西西里島也變「火燒島」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20:49

歐洲熱浪,在地中海地區引發野火,希臘小島火勢不斷竄燒,軍方直升機協助滅火時不幸墜機,造成兩人死亡。義大利西西里島,也引發40多起火災,當地機場一度關閉。另外古巴氣溫飆到39.7度,民眾直呼,只想泡在浴缸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民眾倉皇逃出,還大聲呼叫其他人趕緊逃跑,CNN記者在希臘羅德斯島,採訪野火災情。

話才說到一半消防員要他們趕緊離開,因為火勢逐漸逼近情況相當危急。

CNN主播JohnVause:「希臘總理表示消防隊24小時,不停歇試圖撲滅火勢,但危急情況可能惡化,因為氣溫持續飆升,強風吹拂乾旱情形持續。」

 
希臘野火主要集中在羅德島,科孚島和艾維亞島,然而消防員急著救火卻傳出墜機意外,兩名軍人不幸殉職。

CNN主播JohnVause:「飛機當時正在希臘艾維亞島上,灑水救火卻在山腰處墜機,機上兩位軍人分別是27和34歲,希臘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氣象報導地中海與北非地區,過去一周溫度都飆破40度,義大利西西里島東部週一更達47.6度,當晚就有40多起火災。

CNN記者巴希爾:「一連串災難性野火,在這個義大利島嶼部分地區蔓延,讓巴勒摩機場一度關閉。」

西西里島也因為高溫燒壞纜線,影響水電供應多達20到50萬人受災,而北非的阿爾及利亞,有16個省都陷在火海裡。

阿爾及利亞居民:「火災(7/24)凌晨五點爆發,到八點左右全都燒成灰燼,什麼都沒留下我們損失2965萬美元。」

南美洲的古巴同樣熱到爆,氣溫飆到39.7度,全國有一半氣象站記錄到史上最高溫。

 
不過在瑞士卻碰上風速,風速達每小時217公里的怪風,還造成至少1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氣溫#希臘#墜機#野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87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