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洪水圍逼泰姬瑪哈陵! 伊朗機場體感溫飆66.7度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20:26

歐洲地區持續飆高溫,義大利羅馬氣溫飆到41.8度,破七月高溫紀錄。伊朗的國際機場,體感溫度甚至上衝到66.7度的驚人高溫。另外印度持續暴雨,洪患已經逼近世界文化遺址「泰姬瑪哈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舉頭看古蹟,低頭聽波濤,這裡是歐洲威尼斯嗎,先等一下,這白色大理石圓頂,正是印度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

原來是最近印度暴雨不斷,泰姬陵旁邊的「亞穆納河」河水暴漲,大水淹到園區外牆,這是45年以來頭一遭。雖然主體建築尚無危險,但再淹下去可能會淹進園區。

泰姬陵附近居民:「擔心大水沖毀家園,不敢睡覺。」

 
不只印度有洪患,幾千公里外的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也罕見下起強降雨,導致路面積水,毫無準備的民眾,只能無奈涉水。這裡高溫只有28度,已經很幸福。

北半球高溫狂飆,就連習慣熱天的中東人也受不了,阿聯酋杜拜的遊客擠滿海灘「曬月光浴」,就是因為白天熱到沒人想出門。伊朗還出現體感攝氏66度的可怕數字。

CNN氣象主播Chad Myers:「看看伊朗波斯灣國際機場,上周日酷熱指數(體感溫度)66.7度,大部分人難以忍受。」

CNN氣象主播Chad Myers:「熱穹連成一線,從美西一直到大西洋,到歐洲各國。特別是南歐,再連到亞洲地區。」

歐洲地中海「火環」繼續發燒,義大利羅馬遊客照玩不誤,只是這裡週二氣溫飆到41.8度,創下七月新高溫紀錄。

義大利居民:「地獄般的溫度,我不知還能怎麼形容,就是地獄。」

義大利民事保護機構人員:「發傳單勸告遊客,多使用飲水機補充水分。」

 
而希臘雅典高溫野火,因為風勢助長,越燒越旺,恐怕會威脅到暑假觀光旺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臘#古蹟#狂飆#高溫#印度#泰姬瑪哈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1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