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50年最長!美國鳳凰城已連19天破43℃ 專家:恐損心臟功能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5:33

美國西部熱浪,暫時看不到盡頭!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更是連續19天,高溫超過攝氏43度,打破1974年以來的紀錄。有些人熱到快崩潰,但也有人不畏高溫,排隊購買頭獎彩金累積到新台幣312億的威力球彩券。不過專家警告,極端高溫會損害心臟功能,有心血管疾病者一定要多喝水,待在室內避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利桑那州居民:「我家冷氣現在開整天。」

這溫度,換算成攝氏度,大約是43到44度。而且鳳凰城已經連續19天處於這樣的天氣,打破半個世紀來的紀錄。

觀光客:「熱到太荒謬了啦,紐約過攝氏32度就算熱浪了。外出就像打開烤箱,熱氣甩在臉上。」

 
KEYE記者MikeValerio:「這座生態公園中午得關閉,因為官員說熱到太危險。」

鳳凰城氣象局專家TomFrieders:「至少還會持續5至7天,氣溫都是高於正常值。」

整個美西熱浪煉獄無止境,但看看內華達州,民眾為何甘願排隊活受罪,答案是,來買彩券。

買彩券民眾:「寶貝快給我錢,跟大家來排隊碰運氣。」

威力球彩金史上第三高,上看312億台幣實在太誘人。也有人上街是為了搶看奇景。

這種天氣,唯一能好好活著的,恐怕只剩下駱駝。費城市區,出現這隻駱駝逛大街,原來是在拍攝服裝廣告。駱駝配熱浪,很接地氣,但湊熱鬧,恐怕熱出人命。

世界氣象組織專家JohnNairn:「(日夜)持續高溫會讓人體,難以降溫非常危險。」

 
專家紛紛警告,極端高溫會損害心臟功能,有心血管疾病者,請務必待在室內,多喝水降溫,來保住小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高溫#熱浪#連續#心臟受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55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