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周近4千人中暑送醫 日本多地測得37℃以上高溫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6:03
日本多地出現36度以上高溫,讓中暑人數快速飆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多地出現36度以上高溫,讓中暑人數快速飆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入夏季的北半球各國,近日都面臨高溫熱浪威脅,日本也不例外。《NHK》報導,受到高氣壓壟罩影響,日本東西部陸續出現高溫,今天(18日)上午東京、名古屋測得攝氏36度以上,氣象廳預期下午傍晚期間,可能會出現37至39℃,呼籲民眾做好高溫防護。總務大臣松本剛明18日記者會上提到,過去一星期以來、全日本因為高溫中暑送醫者超過3900人,比過往平均數還高,「未來溫度可能還會愈來愈高,希望大家保護好自己與家人。」

 

 

根據日媒報導,17日全日本有超過200個觀測點,測出超過35℃高溫;18日在東京、千葉和名古屋等地區,更出現攝氏36度以上的溫度,不只讓各地政府緊急擬定因應對策,中央政府也出面提醒民眾。
 
 
更多報導:有片/泰利颱風挾狂風暴雨襲大陸兩廣 鯨魚也被沖上岸

總務大臣松本剛明表示7月3日到9日這星期,一共有3964人中暑被送醫,相比前一周又增加737人,當中大多數是高齡長者,呼籲民重要做好散熱與隨時補充水分的工作。「做好警覺,適當地開冷氣降溫,即使不口渴、也必須在高溫天氣下,隨時補充水分。」
 
日本多地測得高溫,包含東京、千葉、名古屋和京都,都出現讓人難受的熱度。(圖/翻攝自NHK影音)

 
高溫不分東西兩側,日本氣象廳一口氣對22個行政區,發出「高溫與中暑警戒」提醒,其中台灣旅客最常前往的東京、大阪、兵庫、神奈川、長崎和沖繩,都包含在警戒範圍之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高溫#中暑#熱浪#東京#大阪#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85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