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熱一天!聖嬰現象讓均溫創新高 學者:對人類如死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09:58
全球平均氣溫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圖為日本京都行人撐傘抵擋太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平均氣溫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圖為日本京都行人撐傘抵擋太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嬰年來襲,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持續惡化。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顯示,本週一(3)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全球平均高溫飆破攝氏17度,亞、美、非和南極洲都出現異常高溫。學者警告,這種情形對人類和生態系統來說如同「死刑」。

全球極端高溫衝擊,孩童戲水消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U.S. National Centers for Environmental Prediction)4日統計顯示,7月3日當天的全球平均氣溫達到攝氏17.01度,打破2016年8月創下的16.92度高溫紀錄,創下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
 
報導指出,美國南部近幾週持續受到酷暑衝擊,中國也受熱浪影響,連續續多日出現超過攝氏35度的高溫,另外在北非還一度出現逼近50度的恐怖溫度。除此之外,當前正值冬季的南極洲也出現了異常氣溫,位於阿根廷群島(Argentine Islands)的烏克蘭研究基地「韋爾納茨基站」(Vernadsky Research Base)近日紀錄到攝氏8.7度高溫,成為有史以來最熱7月。

索馬利亞高溫讓動物也被熱癱在地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學者認為,氣候變遷和當前全球正在經歷的「聖嬰現象」(El Nino)是導致破紀錄高溫的罪魁禍首。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環境氣候科學家奧托(Friederike Otto)指出,「這不是我們應該慶祝的里程碑……這對人類和生態系統來說都是死刑。」
 
 
「柏克萊地球」(Berkeley Earth)的研究人員豪斯法瑟(Zeke Hausfather)坦言,溫度可能只是今年將創下新紀錄的其中之一,由於二氧化碳和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加上聖嬰現象衝擊,把全球平均氣溫推向新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高溫#美國#極端高溫#聖嬰現象#熱傷害#最熱一天#氣候變遷#天氣#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48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