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暑炙烤地中海地區 希臘2消防飛行員救災墜機殉職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4:58
希臘森林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森林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酷暑熱浪下,地中海大片地區今天悶熱難耐,消防隊員在整個地區奮力撲滅大火,希臘有兩名消防飛行員在與野火搏鬥時墜機喪命。

路透社報導,在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至少有34人死亡;在克羅埃西亞,中世紀小鎮杜布洛夫尼克(Dubrovnik)周圍12公里地區今晚發生火災。

 

希臘受打擊尤其嚴重,在南部度假勝地羅得斯島(Rhodes),當局最近幾天從住宅區及度假村疏散了兩萬多人。

兩名消防飛行員在空中灑水時,所駕駛飛機墜毀在雅典東方艾維亞島(Evia)卡里斯托斯鎮(Karystos)附近的山坡上,雙雙不幸罹難。

義大利遭受雙重打擊,嚴重風暴襲擊北部,造成一名婦女和一名16歲女童軍死亡;而南部地區則是悶熱難耐,一名臥病在床的98歲老人在祝融肆虐下死於家中。
 

大火還席捲了葡萄牙各地,以及西班牙的大加納利島(Gran Canaria)。

整個7月的極端天氣為全球帶來浩劫,中國、美國和南歐的創紀錄高溫引發森林火災、造成水資源短缺,而民眾因酷熱而住院的人數也增加。

在北非地區,阿爾及利亞正在努力控制地中海沿岸毀滅性的森林火災,這場大火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而在強風的助虐下,大火並迫使阿爾及利亞與突尼西亞邊界上的過境哨站關閉。

「世界氣候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 )科學家表示,高溫還造成全球大規模農作物和牲畜受損害,美國的玉米和大豆、墨西哥的牛群、南歐的橄欖,以及中國的棉花都嚴重受損。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極端天氣#地中海#希臘#森林野火#高溫#歐洲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65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