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末熱浪再襲!「尼祿」燒義大利5天38度 南法紅色警戒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0:50

歐洲今夏高溫頻傳,即將邁入夏季尾聲,如今又有新一波熱浪襲來。義大利當局以古羅馬暴君「尼祿」命名熱浪,將連續至少五天,讓全國多地飆出38度高溫。法國南部四個省份,已經進入第一級的紅色高溫警戒,當局警告有可能熱到42度!南歐高溫不斷,催生野火燒不停,西班牙的野火連燒6天,至今還沒控制住,至於希臘,大火傳出一人死亡。

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夏季進入尾聲,又有新熱浪報到,遊客來到義大利觀光,通通只有一個感想。

 

阿根廷遊客:「太熱了,太熱了。」

義大利熱浪一波接一波,最新一場以古羅馬放火燒城的暴君「尼祿」(Nero)命名,足以顯現它的毒辣威力,預計將讓全國多地飆出一連五天38度的高溫,還會伴隨大量的溼氣。

澳洲遊客:「我有點擔心晚點的情況,而且今天也很潮濕。」 
 

同樣炙熱難耐的還有法國,當局在周一,對南部四個省份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警戒,警告高溫上看42度;而全國超過一半的省分也籠罩在第二級高溫預警下,氣溫將飆上35至38度。

外國遊客:「我們從尼斯過來,尼斯真的非常熱,這裡(巴黎)有好一些。」

高溫持續肆虐南歐,導致多地野火燒個沒完。希臘東北部與土耳其相望的埃夫羅斯(Evros ),在過去24小時內爆發了64場大火,火勢在強風助長下,相當猛烈,已經造成一人喪命,當局下令多個社區緊急疏散。

希臘埃夫羅斯地區居民:「許多直升機、飛機來滅火,他們嘗試過了,我們也不能說什麼,但目前結果(火勢控制)仍是零。」

西班牙田尼利夫島(Tenerife),上周二(15日)爆發的森林大火,也持續在延燒,已經蔓延1萬兩千多公頃,迫使超過1萬2千人撤離。

西班牙田尼利夫島居民:「我們都待在這裡,因為消防員上山滅火,我們在等待。」

不過由於山地地形複雜,再加上植被極度乾燥,大火至今仍難以撲滅;至於起火原因,警方已經證實,是有人蓄意縱火。
 

西班牙代理總理 桑傑士(Pedro Sanchez):「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非常重要,希望天氣能幫助我們,在接下來幾個小時,或幾天讓火勢穩定下來。」

至於燒出美國100年來最嚴重災情的夏威夷茂宜島大火,目前罹難人數攀升至114人,仍有850人下落不明。

災難發生將近2周,總統拜登在周一抵達夏威夷勘災,並且承諾會依島上人希望的方式重建。

美國總統 拜登:「國家與你們同在,與你們站在一起,並且將竭盡一切幫助你們恢復、重建,重建時也會尊重當地文化與傳統。」

而美國西岸,在風暴希拉里猛烈侵襲後,為南加州帶來驚人雨量,多地街道在一夜間淹成河流,雨水退去後更留下一堆泥濘,將許多車輛困住。沙漠地區的棕櫚泉,甚至得出動挖土機救出受困民眾。
 

棕櫚泉緊急管理協調員 德塞爾姆斯(Daniel DeSelms ): 「我們絕對要告訴民眾,除非必要別外出,待在家裡就好,我們還在評估損害,還有積水和泥濘的街道,我們還不知道安不安全。」

洛杉磯市中心降下了超過一個世紀以來,夏季最高雨量;週日接獲多達4千通緊急電話,並且進行了1800起救援。

洛杉磯消防局局長 克里斯汀(kristin crowley):「我們前往太陽谷一處被洪水淹沒的十字路口,那裡有5輛汽車受困。」

周一洛杉磯聯合學區,所有校園都關閉,職棒天使隊也延後主場賽事。至於聖地牙哥,雨量則多到一度從人孔蓋噴向天空,降下了比往年夏天多出10倍的暴雨量。

不只地面交通被大雨攪得一團亂,週日,全美有超過1千架航班取消,5700架延誤,其中邊疆航空和西南航空受到最大的衝擊,截至周一下午,西南航空仍有近190個班次被取消。

目前風暴系統正朝愛達荷州的方向移動中,雖然已經減弱,降為「後熱帶氣旋」(post-tropical cyclone),不過威脅仍在。國家颶風中心警告,可能帶來持續、歷史性的降雨量,有多達1600萬人籠罩在洪水預警之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火#熱浪#尼祿焚城#義大利#法國#夏威夷茂宜島#南加州風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58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