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茂宜島野火建物燒光 僅這座「百年木屋」毫髮無損原因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4:25
紅屋頂木屋是該區域唯一毫髮無傷的建築。(圖/翻攝自推特@NikolovScience)
紅屋頂木屋是該區域唯一毫髮無傷的建築。(圖/翻攝自推特@NikolovScience)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爆發大規模野火,知名觀光小鎮拉海納彷彿遭到戰火襲擊,大量建築幾乎都化為灰燼。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在一片廢墟中,有一棟紅屋頂房屋看起來毫髮無損。屋主受訪時指出,這棟百年木屋近日才翻修完畢,施工時完全沒考慮過防火對策,沒想到屋頂選用的材質,意外讓木屋逃過野火襲擊。

百年木屋剛完成翻修沒多久。(圖/翻攝自civil beast)

 
紐約郵報》報導,一張空拍圖的照片上週在網上爆紅,從圖片中可看出,一棟紅屋頂的房子佇立在遭大火燒毀的焦黑土地旁,貌似毫髮無傷,引發網友議論。對此,屋主米利金(Dora Atwater Millikin)受訪時指出,雖然這是一棟百分之百木製建築,沒有進行任何防火處理。然而,近日翻修時改造了屋頂,意外讓房子躲過一劫。
 
米利金和丈夫達德利(Dudley)3年前,買下這種有百年歷史的木屋。他們進行翻修時,完全沒有考慮過野火問題。米粒金表示,他們只想尊重這棟古老建築,未進行大幅改變,只做了些許修復。然而,他們在翻修時做出的一個決定,可能是幫助房屋挺過野火的原因,那就是將瀝青瓦屋頂換成重金屬屋頂。

金屬屋頂是讓房子避免受到野火波及的原因之一。(圖/翻攝自推特@Philipcong31)

米利表示,火災發生時,許多著火的木片隨風飛舞,若木片砸到瀝青瓦屋頂就會起火燃燒,或是從屋頂落下,使房屋周圍的樹木起火。他們在翻修時,還在地面鋪設石頭,延伸至屋頂的滴水線,並且砍下外牆附近的樹木。當時這麼做是為了防白蟻入侵,而不是防火。對此,野火防治專家柯切爾(Susie Kocher)表示,如果房屋旁有樹叢或灌木,因飄落火星而點燃後,熾熱的溫度會導致窗戶破裂,使火燒進家裡。
 

此外,這棟百年老屋與周遭的房子有一段距離,旁邊是大海、公路和空地,這也有助於他們逃離火舌侵襲,因為離其他建築太靠近,是房屋遭遇火災的主要原因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茂宜島#屋頂#建築#野火#木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985

0.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