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茂宜島野火奪百命 拜登「隔13天才勘災」災民怒比中指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0:14
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前往茂宜島勘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前往茂宜島勘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本月8日爆發猛烈野火,也是美國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火災,造成至少114人喪命,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21日抵達災區慰問災民,與夏威夷州州長格林(Josh Green)等地方官員勘災。但距離野火已過去13天,拜登慢半拍的反應讓部分當地人心生不滿,甚至朝著他比中指,不過仍有居民向他致以好意的問候。
 
肆虐茂宜島的野火造成至少114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數仍可能繼續攀升,目前仍有約850人下落不明。《路透社》報導,拜登對災民表示,「美國人民與你們站在一起,只要需要,我們都會和你站在一起。」

 

猛烈野火後,原本的城鎮被燒成了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夫人吉兒乘坐直升機抵達重災區拉海納鎮並發表談話,他的車隊穿過已經化為焦土的拉海納鎮街區,許多旁觀的民眾舉起「沙卡(shaka)」手勢向拜登夫婦致意,也就是豎起大拇指和小指表示夏威夷語的問候語「阿囉哈」。不過也有一些人對拜登豎起中指。
 
尋求2024年連任的拜登,起初對茂宜島火災災情反應慢半拍,遭到部分共和黨人士批評。拜登8月10日表示,將擴大聯邦對夏威夷的援助,並承諾向任何需要的人提供幫助,然而當拜登在德拉瓦州(Delaware)的海濱別墅優閒度假時,他連續幾天都沒有談論到這場悲劇,因此被批評太過冷血。

 
部分當地人對於拜登事隔13天後才到茂宜島勘災感到不滿。 (圖/翻攝自@CollinRugg推特)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署長克里斯維爾(Deanne Criswell)周一表示,她一直定期向拜登匯報災情,也已經向拜登例行匯報了最新情況,而拜登對於政府的反應「感到滿意」。
 
茂宜島8月8日爆發猛烈野火,由於氣候乾燥、強風助長火勢,造成至少114人身亡,目前仍有850人失蹤,廢墟中仍不斷有遇難者的遺體被找到。克里斯維爾指出,約85%的災區已經搜尋完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野火#茂宜島#拜登#美國#勘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68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