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來越熱!歐洲熱浪成常態 冷氣使用到2050年增一倍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22:52

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高溫已經不再是例外,而是變成常態。今年七月已經再次創下了新的高溫紀錄,專家警告,未來可能還會更加熱。這種情況將使人們對冷氣的依賴加劇。以過去歐洲溫帶國家為例,即使在夏天,家中並不常裝設冷氣。然而,如今由於熱浪的頻繁來襲,越來越多的家庭在裝設冷氣以抵抗高溫。根據研究,到了2050年,若氣溫上升2度甚至3度,冷氣的使用率可能會增加一倍,導致歐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超過1千萬噸。

圖/TVBS

 
許多地方已經感受到了高溫的衝擊,因此在降低室內溫度方面,冷氣的作用變得愈發重要。有些地區,甚至進行了節能減碳的舉措,如在建築屋頂安裝太陽能板,以提供電力並同時達到降溫效果。然而,冷氣的使用對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帶來了挑戰,特別是當全球暖化和極端高溫同時影響下,冷氣的使用量不斷增加。

圖/TVBS

世界各地的極端高溫問題在持續升級。預測指出,聖嬰現象(ElNiño)將會繼續發展,導致極端高溫現象進一步加劇。氣象專家指出,未來數月內,聖嬰現象的強度可能會超過過去,並伴隨著更高的氣溫和更頻繁的熱浪。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歐洲一般七八月之後才開始熱,但是翻開過去十多年的歷史,常常在四月的時候歐洲就開始熱了,所以所謂夏季的時間提早,長期的趨勢之下,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歐洲的夏季似乎有提早開始,他們的夏季也是相對也就增長。」

由於氣候變遷和極端高溫的威脅,政府和社會各界需要共同努力來平衡節能減碳與應對高溫的需求。有關專家強調,建築能源效率和隔熱設計在降低室內溫度方面至關重要。政府可以推動淘汰老舊家電,鼓勵採用一級能源效率的冷氣,並提倡太陽能板安裝、屋頂綠化等方式,以減少冷氣的使用,同時確保舒適的居住環境。
 

圖/TVBS

在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下,社會各界都需要共同努力,從政府政策到個人生活方式的改變,來應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種種挑戰。選擇更節能的生活方式,改善建築的能源效率,將有助於減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同時更好地應對高溫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碳生活

ESG環境

#熱浪#冷氣#常態#高溫#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838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