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不只傷身也傷經濟! 德州高溫生產值少三千億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23:13

美國各地持續被熱浪壟罩,多達八千萬人處於高溫警報。根據華爾街日報估算,如果德州今年夏天均溫,比長期均溫,高出2.6度,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8月底,德州今年的生產總值,將減少95億美元,將近三千億台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灘上擠滿戲水人潮,另外來到公園裡,同樣充滿避暑的人們。

紐約民眾:「如果不習慣這種熱,我建議不要隨便出門,因為這太超過了,要穿輕薄一點的衣服,然後要大量喝水保持水分。」

美國民眾想了各種消暑妙方,連德州工人都開始使用能散熱材質的瀝青來鋪路。

 
德州大學教授Dev Niyogi:「平均而言,(使用新材質的道路)根據情況,溫度差異會在2到5,到10度之間。」

因為這個夏天,全美氣溫真的讓人受不了。

CNN主播Paula Reid:「七月的最後一天(7/31),這個月已經成了破紀錄的月份,是地球史上最熱的一個月,全美有多達8千萬美國人,被籠罩在高溫警報下。」

不只美國,全球平均氣溫在7月3日達到攝氏17.01度,是1979年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開始記錄以來最高的數值,不過7月4日,馬上進一步攀升到17.18度,創下史上最高水準,超越2016年8月創下16.92度的紀錄。

科羅拉多州健康空氣與水組織高級總監Sabrina Pacha:「從乾旱到空污,再到極端高溫,一切都對我們的健康產生重大影響,但這是一個公平問題,我們也知道,受氣候變化影響最大的,是有色人種社區,農村和低收入社區。」

隨著氣溫不斷飆高,突顯美國長期以來貧富差距的問題,一位來自低收入戶家庭的母親,炎炎夏日卻沒有冷氣幫寶貝散熱。

丹佛居民Amanda Morian:「這(熱浪)對我來說確實很辛苦,我也不能在晚上包著他,他身上穿太多了,會出汗。」

 
在美國有大約25%、四分之一的家庭負擔不起冷氣,然而持續炎熱的環境,經濟也將受害。

美國公共土地專員希拉里弗朗茨:「我們今年至今已經發生了1000起火災,燒毀了8萬英畝的土地。」

火舌、濃煙不斷竄出,包括美國西北華盛頓州,還有德州等地,都因為天氣炎熱,野火燒不停,造成農作物產量大減,根據華爾街日報統計,假設德州今年夏天,平均溫度比長期平均溫度高出約2.6度,持續到8月底,德州今年的生產總值將減少95億美元。

美國公共土地專員希拉里弗朗茨:「我認為我們真正在意的,是目前為止我們遇到野火,災情都發生在西邊,我們通常不會這麼早,就在西部看到那麼多野火出現。」

專家指出,今年美國的野火比往年來得早,但有些地方則暴雨成災。

 
像是美國東部,路樹直接攔腰被折斷,華府下起狂風暴雨,造成上萬戶停電。

華府民眾:「好像是颶風還是什麼的。」

美國天氣極端,現在專家也憂心,對民眾健康有影響。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市長尼倫柏格:「從去年以來,熱衰竭和中暑的緊急呼叫,增加了50%,這已經打破記錄了。」

另外,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進入秋季,很可能捲土重來。

美國醫生Scott Miscovich:「美國染疫人數,之所以這個夏天又增加,很可能是因為最近接種的人變少了,因為大家已經失去免疫力了。」

熱浪、暴雨,現在還加上疫情威脅,幸好氣溫超過攝氏43度的亞利桑那,終於傳出下雨消息,可望為這波酷暑帶來間歇喘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熱浪#炎熱#經濟#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8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