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逾1.7億人收高溫警報 鳳凰城仙人掌凍未條「熱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15:40
美國鳳凰城仙人掌因不耐高溫死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鳳凰城仙人掌因不耐高溫死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聖嬰現象籠罩全球,美國東岸及中西部上週再度遭到熱浪衝擊,多地出現華氏100度(攝氏38度)以上的高溫,超過1億人口收到高溫警告。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的仙人掌還因為天氣太過炎熱,從內部開始腐爛倒塌死亡。各地政府也呼籲高風險族群留意熱傷害,預計最快將在當地時間週六過後才會逐漸回降。

鳳凰城7月中旬傍晚溫度高達華氏108度(攝氏42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CNN》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全美多地在週六中午都出現超過攝氏38度高溫,逾1.75億人收到過度高溫警告或建議,呼籲民眾「多喝水,留在冷氣房內,避免曬太陽,並留意親戚和左鄰右舍的情況」。相關部門也特別警告從事戶外活動的民眾、65歲以上的長者、兒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族群需格外小心熱傷害。
 
包含芝加哥、紐約、費城在內的大城市都緊急為無處避暑的民眾設置「降溫中心」,其中費城預估最高溫度有可能達到華氏108度(攝氏42度),官方也特別延長公共泳池及噴水池的開放時間;紐約則是可能出現華氏103度(攝氏39度)。氣象部門早前預估,美國大部分地區的高溫天氣將在週六(29)晚間逐漸回降,迎來相對溫和的氣溫。

民眾前往海邊戲水消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在上個月紀錄到了有紀錄以來的「最熱6月」,西南部鳳凰城自週四開始出現攝氏38度以上的高溫,而且預期會持續長達28天。鳳凰城沙漠植物園(Desert Botanical Garden)首席科學家麥丘(Kimberlie McCue)坦承,過去幾年以來,受到異常高溫及缺乏季節性季風的影響,園區內有越來越多的仙人掌死亡。雖然仙人掌本身對於乾燥及高溫天氣的適應力相當高,但異常高溫持續影響仙人掌的基本功能,導致它們容易受到感染,由內部開始腐爛,最終倒塌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熱浪#高溫#天氣#仙人掌死亡#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018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