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酷暑!少女昏倒路邊喪命 老夫婦疑沒開冷氣熱死家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13:29
日本各地出現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各地出現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今(2023)年迎來酷暑,各地高溫破紀錄,東京也出現連續一週的猛暑日(氣溫逾攝氏35度)。由於氣候過於炎熱,日本中暑事件頻傳,一名13歲女學生在進行社團活動後,遭人發現昏倒在路邊,送醫後宣告不治。東京一對老夫婦也陳屍在家中,疑似因為沒開冷氣導致中暑身亡。
 
綜合日媒報導,在高氣壓籠罩下,日本約有2百地區連續4天出現35度高溫,日本消防廳指出,受到連日高溫影響,日本全國此週因中暑送醫急救者,是去(2022)年的逾2倍以上。

 

日本約有2百地區連續4天出現35度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各地也陸續傳出民眾中暑死亡案例。 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點過後,有民眾在日本東北山形縣米澤市國道旁步道,發現一名少女倒在路邊,急忙報警。米澤市指出,該少女是13歲國中生,救難人員抵達時,她倒在腳踏車旁,出現中暑症狀、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據了解,少女當時剛結束社團活動,正要回家。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8日傍晚,東京某間長照機構的職員,發現一對住在東村山市的高齡夫婦,沒有使用日照服務,到兩人家中查看後,卻發現他們躺在床上不省人事,連忙報警。警方到場後,確認兩人已經死亡。由於室內窗戶緊閉,沒有開空調設備,僅有電風扇在運轉,相當悶熱。警方懷疑2人是因為中暑身亡,將進一步調查死因。

 
日本東京東村山高齡夫妻疑似熱死家中。(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氣象廳指出,高溫將會持續下去,8月上旬甚至可能會出現「10年1次的酷暑」,呼籲民眾務必小心中暑。若出現疲倦、頭痛、肌肉痠痛和暈眩等疑似中暑症狀,必須立刻到陰涼處休息和補充水分,也可以適量補充鹽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高溫#中暑#東京#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1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