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到紫爆!日本京都飆39度、北海道35度 連手機都「中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3:16
熱浪襲來,日本部分地區熱到「紫爆」。(圖/翻攝自氣象廳網站)
熱浪襲來,日本部分地區熱到「紫爆」。(圖/翻攝自氣象廳網站)

北半球今夏持續「發燒」中,日本多個地區27日出現「災害級高溫」,九州至北海道等地區氣溫最高可達攝氏35度以上,京都市和大分縣日田市可能飆升至攝氏39度、甚至逼近40度,整個日本列島一片紅通通,有些地區甚至熱到「紫爆」。日本多地已發布中暑警報,北海道也發布今年首次的中暑警報,警告民眾防範高溫;天氣熱到受不了,連手機都「中暑」,高溫導致手機的電池受熱膨脹,日本電器業者警告,若放置不管,也可能有爆炸的風險。
 
日本氣象協會指出,日本本州周邊地區被太平洋高壓系統壟罩,九州到北海道都有強烈日照,白天氣溫會急速上升。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的27日最高氣溫,整座日本列島紅通通一片。 (圖/翻攝自@livedoornews推特)

日本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將比往年更高,從九州到東北地區,將會出現極熱天氣(最高氣溫超過攝氏35度)。東京都市中心也將迎來今年第9個「猛暑日」。日本各大城市如福岡、佐賀、大阪、名古屋等都預測會出現38度高溫,東京都心、廣島、福井等也有36度,京都更是上看40度高溫。
 
消防廳指出,由於連日的熱浪影響,最近一周因中暑症狀而緊急送醫的病患比往年增加了1倍以上,當局呼籲民眾務必注意補充水分、鹽分的攝取。《日本電視台》還採訪到一家秋葉原的手機修理店,因為天氣太熱導致手機的電池膨脹,不少客人前來修理手機,業者也表示,如果一直放著不管,可能會有爆炸的風險。

 
有日本民眾的iPhone手機熱到出現警示。 (圖/翻攝自@Usapo2002推特)

極端高溫日本各地民眾都有感,「災害級高溫」的hashtag也登上日本推特熱搜,有網友無奈表示,天氣熱到宛如「殺人級高溫」,還有人熱到受不了,乾脆PO出日本冬天下雪的影片試圖「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熱浪#日本#京都#中暑#北海道 京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2171

0.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