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危險酷暑超熱!2原因造成 嚴防十年一遇高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5:40
日本今年夏天天氣炎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今年夏天天氣炎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今年夏天受到西風帶蛇行及聖嬰現象影響,全境正面臨「危險酷暑」的天氣型態。日本氣象廳預報指出,全境大範圍地區將出現「十年一遇」程度的酷暑,專家呼籲民眾嚴防中暑。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氣象廳7月25日表示九州北部「出梅」,宣告日本全境今年梅雨季結束,因此,接下來中暑風險預料將更為升高。

 

報導指出,造成日本今年夏天酷熱的主要原因有二,一個是西風帶蛇行,另一個則是聖嬰現象(El Nino)。

今年西風帶較往年更偏北蛇行,讓來自南方的溫暖空氣易於流入日本列島上空,並斷斷續續發生兩個高氣壓在上空重疊的狀態。

加上今年發生南美洲秘魯外海水面溫度升高的聖嬰現象,一般來說聖嬰現象會造成菲律賓外海水面溫度下降,多數情況會在日本附近帶來比往年氣溫低的「冷夏」。
 

不過,這次菲律賓外海一直到2022年冬天都維持高水面溫度狀態,之後發生的聖嬰現象讓太平洋高壓保持威力,推升今年酷暑。

另外,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7月10日到23日疑似中暑送醫的民眾中,逾半數的55.7%是65歲以上高齡者,呼籲民眾勤於補充水分並適時地使用冷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日本#夏天#日本酷暑#高溫#中暑#聖嬰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30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