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訪完就暈倒!7旬翁到死亡谷健行 不敵49.4度高溫身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4:19
儘管死亡谷酷熱難耐,但仍有許多遊客前往觀光朝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死亡谷酷熱難耐,但仍有許多遊客前往觀光朝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半球的高溫熱浪持續發威,美國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也連續多日出現極端高溫,但仍有許多遊客前往當地。一名洛杉磯71歲男子庫里(Steve Curry)18日前往死亡谷健行,他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自己已經習慣在炎熱的天氣下徒步旅行,但死亡谷真的很熱,豈料受訪完僅隔數小時後,庫里就被發現暈倒在洗手間內,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據悉,死亡谷當日氣溫可能高達攝氏49.4度。

本月16日,死亡谷的一處溫度顯示牌亮出高溫56度,不過該溫度並非官方數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加州的死亡谷過去曾測得地表最熱紀錄,《紐約郵報》報導,71歲的庫里18日至死亡谷健行,他在去世前數小時告訴記者,自己很習慣在炎熱天氣下健行,並表示當地是乾熱的天氣,「這裡的一切都很熱。」庫里也抹了很多防曬乳,戴上墨鏡、手套和遮陽帽,穿著長袖長褲,連受訪時都躲在國家公園內景介紹牌底下的陰影。
 
然而事隔不久,庫里就被發現暈倒在死亡谷國家公園內的「黃金峽谷(Golden Canyon)」入口處的洗手間。雖然急救人員為他進行了CPR、並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但仍被當場宣布死亡。雖然庫里的死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但國家公園管理局認為,極端高溫很可能就是導致他身亡的原因之一。

庫里受訪後僅隔數小時,就被發現暈倒在洗手間內,經搶救不治身亡。(圖/翻攝自@SFGate推特)

據悉,當時庫里所在地的氣溫可能高達華氏121度(攝氏49.4度),不過報導指出,黃金峽谷內部的實際氣溫恐怕高於這個數字,因為峽谷壁會散發出熱量。
 
 
國家公園管理局指出,依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統計,死亡谷今年已經有28天的氣溫超過43.3度。管理局也警告,當身體的核心溫度升至攝氏40度以上時,就會出現中暑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黃金峽谷#中暑#極端高溫#熱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8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