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駐美外交官遇襲「頭部大量出血」 女嫌遭控仇恨犯罪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2:11
日本駐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領事館總領事吉岡雄三當街遇襲。(圖/翻攝自@newsdayo_2017推特)
日本駐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領事館總領事吉岡雄三當街遇襲。(圖/翻攝自@newsdayo_2017推特)

日本駐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領事館總領事吉岡雄三上月17日遭到一名23歲的街友襲擊,吉岡當時走在街上,卻忽然被推倒在地,頭部撞到人行道地面、大量出血,緊急送醫治療,美國警方已朝仇恨犯罪、襲擊罪方向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62歲的的日本駐波特蘭總領事吉岡雄三於今年3月赴任,6月17日在他在西南公園大道附近散步時,突然遭到一名23歲的女性街友羅賓森(Arissa Robinson)推倒在地,導致頭部受傷,有目擊者表示,當時吉岡倒在地上,情況看起來很糟糕。

 

吉岡雄三今年3月赴美就任(右三),但6月在街上遭遇襲擊。(圖/翻攝自@OBONSOCIETY推特)

警員趕至現場,發現吉岡雄三頭部受傷流血,被緊急送往醫院。吉岡雄三表示,他從沒見過羅賓森,自己無緣無故就被推倒。羅賓森犯案後被警方發現她躲在附近的一棟樓中,她將面臨四級襲擊罪和仇恨犯罪指控。

羅賓森將面臨四級襲擊罪和仇恨犯罪指控。(圖/翻攝自@LPaulKang推特)

這已不是羅賓森第一次襲擊亞裔族群。2022年8月,羅賓森遭控襲擊一名76歲亞裔長者,她先是悄悄靠近對方,接著來回毆打其頭部、掐住他的脖子,甚至試圖阻止對方呼救。不過,該案最後被駁回,因為法院認為羅賓森的精神狀況不適合繼續出庭受審。
 
 
羅賓森目前因襲擊罪及仇恨犯罪被關押在監獄,不得保釋。事發後吉岡雄三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很高興被派駐到波特蘭,雖然發生這次意外事件,但他對波特蘭的好印象不會因此改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駐美國領事館#吉岡雄三#仇恨犯罪#亞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2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