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高溫讓露營變噩夢 千名英國童軍退出改住旅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6:03
南韓主辦國際童軍大會,卻因會場缺乏遮陽條件,高溫讓各國童軍們大喊吃不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主辦國際童軍大會,卻因會場缺乏遮陽條件,高溫讓各國童軍們大喊吃不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主辦第25屆國際童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聚集來自全球158國、4.3萬人共襄盛舉,但主辦單位似乎忘記,韓國7、8月份可能出現的高溫與熱浪,導致上百名童軍和與會人員,在接近40℃熱浪壟罩下生病送醫。《路透》報導,連日超過攝氏30度以上的高溫,讓愈來愈多國家的童軍代表吃不消,英國率先「發難」退出,放棄露營改入住旅館,美國與新加坡也決定提前終止行程,讓大會面臨停止與否的尷尬處境。

 

 

主會場設在黃海沿岸的新黃金海堤(Saemangeum),當地幾乎沒有可供遮陽的樹木,毒辣陽光與高溫直接曝曬,讓童軍團康和露營變成一種噩夢。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克絲汀(Kristin Sayers),帶著17歲兒子參加童軍大會,她們兩人一共花費6500美元(約新台幣20萬5800元),但得到的待遇卻讓母子二人非常無言,高溫讓人疲累,會場提供的設備或服務,讓克絲汀覺得花錢來一趟很不值得。

更多報導:粉紅魅力橫掃全球 《芭比》票房即將衝破10億美元
 
 
雖然南韓政府第一時間介入,以官方力量補充許多物資和設備,包含冷氣或製冰器,幫助童軍和與會人員消暑,但英、美等國仍決定提前離開。英國改前往首爾入住旅館,完成他們後續的行程;美國團則是在參與5日晚間活動後,將移動入住駐韓美軍的漢弗萊營基地(U.S. Army Garrison Humphreys),大會原訂在8月12日落幕。
 
人數最龐大的英國童軍代表團,受不了高溫和糟糕的環境條件,決定提前打包離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美決定提早離開會場,也有部份國家與會者,像是印度、阿根廷等國留下,繼續按照既有設備和活動參與大會。但隨著相關新聞或傳聞不斷發酵,世界童軍運動組織5日通知南韓主辦方,認真考慮提早結束大會,讓童軍和隨行人員回家,避免更多傷害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童軍大會#南韓#高溫#熱浪#Scou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10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