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畿道熱到39度! 南韓熱浪23人中暑亡、15萬牲畜被熱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6:19
南韓連日高溫不只讓市民難受,更有多達15萬隻牲畜被熱死。(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南韓連日高溫不只讓市民難受,更有多達15萬隻牲畜被熱死。(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南韓今年已有23人因中暑死亡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報導指出,受不了炎熱天氣的也不只人類,南韓全國約有15萬隻家畜、家禽被熱死,使畜牧業者損失慘重,面對整座養殖場的雞隻、豬隻屍體,業者只能欲哭無淚的將動物屍體運走。
 
根據南韓消防部門今(2日)發布的一項統計,截至7月底,今年南韓全國的高溫天氣已導致23人中暑死亡。南韓行政安全部已於1日下午6時啟動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一級應急響應機制,並時隔4年再次上調高溫警報至最高級別的「嚴重」。

 

南韓連日受熱浪影響,今年已有23人因中暑死亡。(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行政安全部數據顯示,今年南韓已有1191人出現中暑症狀,比去年同期增加140人。8月1日早上10點後,南韓共有178個地區發布「猛暑特報」,其中京畿道安城市的當日最高溫度更曾飆升至39.1度,成為南韓全國最高溫度地區的榜首。
 
南韓日前暴雨過後,熱浪又持續近10天,許多農民飼養的牲畜被熱死。全羅南道一位飼養了4萬隻雞的農民表示,他的養雞場有近3000隻雞死亡,淨收入損失了約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4萬元)。用心照顧的雞隻大量死亡,滿地都是雞的屍體,農民只好聯絡堆肥業者來將雞運走,「把死雞交給堆肥業者時,我都哭了。」

 
養殖場24小時全天候打開電扇、冷氣,高額電費也讓業者吃不消。(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有養殖場老闆表示,氣溫升高太多,但雞沒有汗腺,沒辦法靠出汗來調節體溫,因此雞吃的飼料變少了、喝的水則變多,使得雞產的蛋變小、產蛋率也下降,雞蛋品質也可能惡化。雖然有養殖場會打開冷氣、通風設施,但全天候使用的電費也非常可觀,農民只能期盼炎熱天氣盡快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熱浪#南韓#韓國#家畜#家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2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