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BC直擊海洋熱浪危機 威脅海洋生物存亡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4:24

根據統計,全球至少有44%的海洋,正處於海洋熱浪之中,高溫海水威脅到海洋生物的存亡,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前進佛羅里達礁島群,直擊當地許多珊瑚都已經白化死亡,科學家正在努力搶救。

ABC新聞報導佛羅里達礁島群持續數週創紀錄高溫。

 

氣象學家:「就像這股熱浪永遠不會結束。」

今年7月將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7月,不僅陸地上感受到熱氣,海水裡的溫度也不低,全球至少44%的海洋,正處於海洋熱浪之中,佛羅里達礁島群周圍的海洋溫度,超過攝氏32度。

ABC新聞報導:「這麼熱的水肯定會加劇颶風生成,但對佛州重要的珊瑚礁也可能致命。」
 

離岸僅僅幾公里,在海面下6到9公尺的深處,有超過80種珊瑚,形成一道防線,保護佛羅里達礁島群免受颶風侵襲。

佛羅里達水族館資深珊瑚科學家歐妮爾:「如果我們在礁島群海岸附近沒有這個珊瑚礁系統,這些島嶼將會遭到毀滅性打擊。」

這裡也是許多重要生物的家園,從旅遊業到商業捕魚,珊瑚礁為佛州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過去四年,由於颶風、汙染和持續暖化,佛州珊瑚礁已經失去了九成以上的生物覆蓋。

佛羅里達水族館資深珊瑚科學家歐妮爾:「它們已經達到了臨界點。」

佛羅里達水族館的珊瑚科學家歐妮爾,和她的團隊,致力於培育能夠承受更高水溫的新珊瑚品種,對抗氣候變遷,4年前,他們在海底培育了200株珊瑚寶寶。

佛羅里達水族館資深珊瑚科學家歐妮爾:「幾週前,團隊來監測珊瑚的健康狀況,珊瑚看起來相當不錯,但潛水電腦顯示當時我們的水溫為華氏91度(攝氏32度),所以這令人擔憂。」

海水溫度長期維持高溫,加速珊瑚死亡。
 

ABC新聞記者GingerZee:「珊瑚看起來怎麼樣?」

佛羅里達水族館資深珊瑚科學家歐妮爾:「它們看起來真的很白,非常非常蒼白。」

ABC新聞記者跟著科學家下水,看看珊瑚的情形。

ABC新聞報導:「珊瑚一直好好生長,甚至直到兩週前,我們立刻就看到了,珊瑚現在變成了純白色,白化了,全部毀了。」

ABC新聞記者GingerZee:「我們一下水立刻看到了一片白。」
 

佛羅里達水族館資深珊瑚科學家歐妮爾:「對一大片。當我把臉浸入水中時,我嚇壞了。」

珊瑚礁是抵禦颶風的重要天然屏障,可以吸收高達97%的波浪能量。

ABC新聞記者GingerZee:「如果這些珊瑚已經存在了數十萬年,人們可能會說,拜託,它們已經經歷過多次海洋熱浪。」

佛羅里達水族館資深珊瑚科學家歐妮爾:「這次不一樣。」

科學家說她不會放棄,會繼續復育珊瑚工作,但她仍然擔憂。

佛羅里達水族館資深珊瑚科學家歐妮爾:「我們必須採取行動阻止地球暖化,否則像我這樣的科學家將不斷努力跟上它的步伐,防止我們完全失去物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BC新聞#海洋#熱浪#危機#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