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受不了!南韓老人捨不得開冷氣 竟「躲進地鐵避暑」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4:47
南韓高齡人士躲進地鐵站避暑。(圖/翻攝自韓聯社yna.kr)
南韓高齡人士躲進地鐵站避暑。(圖/翻攝自韓聯社yna.kr)

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未見改善,就連南韓7月也出現連續數日的酷暑,這使得許多老年人在電費昂貴、未裝冷氣等前提下選擇待在地鐵站內,由於首爾地鐵允許65歲以上人士「免費搭乘」,因此這些高齡人士會在地鐵站避暑並打發時間,不過相關專家認為「這無法解決老人福利的根本問題」。

首爾地鐵可以見到長者坐在地上乘涼。(圖/翻攝自韓聯社yna.kr)

 

更多新聞:氣溫連飆破35度!南韓週末累計12死 推測「死於中暑」
 
韓聯社》報導,首爾交通公社1日指出「今年7月1日至25日期間,乘坐地鐵1號線至8號線的65歲以上老年人數達到1468萬,比去年同期的1393萬人增加約75萬人」,而主要原因除了熱浪加劇外,新冠疫情趨緩、口罩禁令解禁等因素也導致人數上升。
 
據悉,65歲以上的高齡人士能免費乘坐首爾地鐵。1名乘客首爾地鐵1號線的77歲老太太27日下午4時受訪時表示「我家在京畿道水原市,我今天上午9時離開家後就坐上地鐵到現在」,她解釋道「我開不起冷氣,因為怕電費實在太貴了,但是被困在屋內又很熱」。
 
 
實際觀察可以發現:首爾地鐵1號線車廂內各33名乘客中,約有20人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他們坐在座位上看著報紙或使用手機,甚至有很多人看著窗外的風景發呆,或戴著耳機睡覺。

社福專家認為這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卡努」大轉彎恐登陸日韓! 南韓39度熱到火燒船
 
將目光拉到鐘路三街站,可以見到約10名老人坐在地鐵站內的樓梯或地板上互相搧風納涼,一名居住在京畿道高陽市的74歲老人表示自己「每天上午9時到下午6時都會在站內度過」,他強調「每到夏天因為開冷氣的緣故,每個月的電費會增加15萬韓元(約新台幣3684元)左右」,甚至有人提到自己家根本沒裝冷氣,而近期的高溫讓人過於難受,這才多躲到有冷氣的地鐵站。
 
社福專家指出「這樣的方法並不能根本解決問題,政府和地方政府應更加積極關注老年人福利措施」,並提到「對於居住環境較差的老年人來說,往往連安裝冷氣都很困難,因此政府的冷氣補助無法幫助到老人,我們需要擴大其服務範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地鐵#首爾#高溫#長者#免費#避暑#中暑#冷氣#社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32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