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暴雨成災 上百處農地、千年古蹟都遭殃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4:55

南韓前陣子暴雨不斷造成各地災情,上百處農田和溫室被暴雨淹沒,農損持續增加,全南韓受災的古蹟一共有39件,包括擁有近1500年歷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百濟遺址公山城,災後重建將是漫漫長路。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空拍畫面看到,全羅北道益山整個村子都被泥水淹沒,無法區分道路和農田,溫室也被淹到只剩屋頂還看得見,南韓梅雨季帶來的多天豪雨,造成各地農損嚴重。

 
 
YonhapnewsTV記者:「雖然水正在退去,道路各處仍然被水淹沒,和周圍農田的邊界也沒有區分清楚。」
 
即將收成的小番茄在短短幾天內枯死,農機具散落一地,到處亂糟糟,農民欲哭無淚。
 
受災農民vs. 記者:「該說什麼呢?真的連吃飯也無法消化,(連覺都睡不好?)是的。」
 
 
附近的10個村莊情況類似,一下子傾盆大雨導致部分堤防倒塌。
 
受災農民:「制定基本對策,防止進水,我更擔心事後處理。」
 
光是全羅北道地區就有1.6萬公頃,約500多處農田和溫室被暴雨淹沒,農損持續增加,災民也超過700人,對於未來生計很憂心。
 
災民:「很擔心啊,哪有不擔心的人啊,在村子裡生活了60年,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水淹進來。」
 
鏡頭轉到忠清南道青陽,當地農民主要種植藍莓和西瓜等水果,短短六天內下了超過640毫米雨量,等於年降雨量1200毫米的一半,多處農田和溫室毀損,而忠清南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百濟遺址公山城,也遭受暴雨襲擊,擁有近1500年歷史的建築被洪水滅頂,城牆和石碑遭到土石流破壞。
 
靈隱寺住持大師 德尚:「昨天和前天雨下得最多的時候,挽河樓與蓮池只剩屋頂露出,甚至到了被淹沒的情況,泥沙襲來,造成損失…。」
 
南韓這次梅雨季受災的古蹟,在全國一共有39件,從地區來看,慶尚北道最多達到12件,其次是忠清南道和全羅南道分別有7件。南韓文化遺產廳實行限制受災地區通行,搭雨棚等緊急措施,但修復工作還要看老天臉色。
 
 
文化遺產廳安全標準科研究官 徐敏錫:「因為有人進去修繕發生山體滑坡,或危險的話,又會發生人禍,要立即採取應急和必要的安全措施,預計今後將長期展開對修復工作的緊急維修工作。」
 
為了確認水災和交通狀況,南韓民眾大量湧入入口網站查詢,NAVER設置的氣象特報專區,透過雷達可以確認集中暴雨的地區,也可以看到各地方自治團體發送的災難訊息。
 
YonhapnewsTV報導:「引人注目的是即時通報,各地可以透過影片或照片,分享目前的情況,最近暴雨期間,全國上傳了1萬多則訊息。」
 
Kakao Talk開放聊天室,聚集3萬多人線上即時分享全國氣象,來往訊息超過8萬則,南韓科學技術資訊通訊部,和3大電信公司,也積極排除暴雨受災地區的通訊障礙,包括安排移動式基地台等支援行動。
 
LG U+人員 李明燮:「年長者多的地方可能沒有足夠流量,為了應對這種情況,還設置了Wi-Fi設施。」
 
 
南韓19日全面解除境內暴雨特別預警,但仍有上千名災民無法返家,暫居在親友家或是學校,農田和古蹟等災後重建工作,還有漫漫長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豪雨#災情#氣象#降雨#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95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