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赴夏威夷稱「我廚房也曾失火!」 典禮打瞌睡被罵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4:37
拜登夏威夷勘災重提老家失火過往。(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拜登夏威夷勘災重提老家失火過往。(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野火至今已造成114人死亡,仍有850人下落不明,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時隔13天終於親赴勘災,在慰問災民時稱自己「有點明白失去家園的滋味」,因為他的廚房過去曾因雷擊起火;美媒稱,拜登已多次在勘災時提起這段過往,企圖表達他感同身受,不過外界並不領情,批評他虛假且缺乏同理心。
 
福斯新聞報導,拜登連日被指對災情表現冷淡,21日終於抵達茂宜島進行5小時訪問,他向受災民眾表示,「我不想比較困難,但我和吉兒(Jill Biden)有點明白失去家園的滋味。15年前,一道閃電擊中我家外的一個大池塘,電流從我家底部流竄到廚房內的管道,『我幾乎失去我的妻子、我的1967年款雪佛蘭科爾維特跑車和我的貓。』」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22日發布影片,指拜登多次向災民講述這段經歷,且勘查任何災害都能提。去年10月,拜登告訴佛州伊恩颶風(Hurricane Ian)受害者,他因火災失去了房子的「大部分」;去年1月,他告訴科羅拉多州山火受害者,他「幾乎」在大火中失去了家園,稱火勢摧毀了約25%的房屋。

不過報導打臉指出,《美聯社》2004年的報導稱拜登家的厨房僅為「小火」,且火勢在20分鐘就受控,並未蔓延至廚房外。

 
更誇張的是,拜登此行出席夏威夷當地舉行的悼念典禮時,還被發現「偷打盹」,引來網友痛批「瞌睡喬(Sleepy Joe)又來了。」
其實,拜登過去也曾因慰問時發言不當挨批;2021年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生2起自殺炸彈恐攻,導致至少13名美軍喪生,當時拜登在慰問其中一名軍人家屬時,重提他2015年死於腦癌的兒子波.拜登(Beau Biden),不過波並非陣亡將士,發言挨批不合時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野火#拜登#勘災#發言不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