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清潔工!她畫濃妝收垃圾辣翻 33萬粉絲朝聖追蹤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2:32
泰國27歲女子帕塔拉蒙(Pattaramon Thocharoen)被封為「最美道路清潔工」。(圖/翻攝自《nextshark》)
泰國27歲女子帕塔拉蒙(Pattaramon Thocharoen)被封為「最美道路清潔工」。(圖/翻攝自《nextshark》)

泰國27歲女子帕塔拉蒙(Pattaramon Thocharoen)總是畫著濃妝,彷彿隨時準備好上鏡,亮眼外型讓她迅速走紅,在TikTok上擁有超過33萬粉絲。但和螢光幕前的亮麗外表不同的是,她私底下正職其實是清潔工,靠收垃圾、擦瀝青維持生計,被譽為「最美道路清潔工」(most beautiful street sweeper)。
 
nextshark》、《海峽時報報導,帕塔拉蒙綽號「Bow」(寶),是曼谷(Bangkok)Chom Thong區的街道清潔工,也是一名二寶媽,與其他10名家人同居。雖然月收入只有1.2萬泰銖(約1萬新台幣),但她非常享受工作,總是全力投入且精心打扮上工,並將工作點滴拍下上傳Tiktok分享。

 


去年,帕塔拉蒙在工作時遭一位年長婦女批評「清潔工打扮得太漂亮」,她則不甘示弱回擊,影片觀看次數超過370萬次,讓她頓時爆紅。她表示,「人們批評我在上班時化妝,但為什麼我努力工作時就不能看起來漂亮呢?(我)生活的目標是美麗。」她透露,父親是垃圾車司機,母親則是道路清掃工,表示「我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這是我父母養育我的職業。」
 
隨著人氣水漲船高,帕塔拉蒙開始增加影片發布頻率,目前她靠著網紅副業每月賺進5萬泰銖(約4.5萬新台幣),經濟狀況更加穩定,「如今我可以在網購時選擇快遞,或與家人一起享用美味佳餚。」

 
帕塔拉蒙時常在Tiktok分享工作點滴。(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泰國7千萬人口中有超過80%經常使用社群媒體,其中TikTok尤其受歡迎,約有4100萬活躍用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泰國#道路清潔工#濃妝#Tiktok#最美清潔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8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