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學路驚魂!巴基斯坦纜車索斷裂 8師生困15小時獲救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3: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山區,在當地週二早上發生一起交通意外。有八位乘客原本搭乘纜車前往山區學校,沒想到有纜車索發生斷裂,所有人就這樣掛在接近245公尺的高空,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整整15個小時才獲救。而且因為出動軍隊展開救援,巴基斯坦甚至有電視台全程轉播。


 
半空中一節纜車,就靠著一條細不可見的纜繩吊著,讓旁觀民眾的心也像車廂懸在半空,七上八下。

這起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巴塔格蘭山區週二早上七點。

當時裡面有8位乘客包括孩童與老師,要前往山區學校卻不幸困在纜車裡。

 
CNN記者:「孩童年齡介於10-15歲,當他們搭纜車上學時,其中一根纜線突然斷裂,而纜車就靠這根纜線懸掛在深谷中。」

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趕緊展開救援,巴基斯坦新聞台也全程轉播,這場有如電影的驚險行動,甚至與老師通上話。

新聞主播vs.受困教師:「您每天都是搭纜車通勤嗎,(對每天都這樣),你認為這節纜車發生什麼事,出現什麼問題,(我不太清楚但纜線斷了)。」

掛在高空的恐懼和炎熱天氣,讓兩位學生一度昏厥,再加上直升機的風讓纜線更不穩,救難人員很難靠垂吊方式救人。

於是改從剩餘的纜線,慢慢移動過去到纜車車廂,首先救出一名孩童,山頭旁觀民眾也興奮歡呼。

CNN記者:「隨著夜幕降臨情況危急,直升機救援被迫停止,所以臨時擔架被連接到滑輪系統上,軍人和當地居民同心協力,死命的拉繩索,直到另一位學生獲救。」

這場與時間賽跑的救援行動,在花費快15個小時後,終於成功救出所有人。

 
只是在交通不便的巴基斯坦,這些纜車竟然還是村民自己打造,根本沒有任何安全監督,這起意外,也能看出當地偏鄉交通不便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基斯坦#山區#意外#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321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