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名間大頭蛇走了 蛇頭蛾來了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07:49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前3年離去時,總會留下龍衣蛇皮,今年卻悄然無息,慕名而來的信眾在宮廟裡裡外外找了又找,始終不見其蹤影,也才確定靈蛇已離去,但巧合的是,神明的鬍鬚上竟意外出現蛇頭蛾身影,廟方與信眾均認為,這可能具有道別與祝福的2種寓意,令人嘖嘖稱奇!

   天受宮與受天宮都位於名間鄉松柏嶺地區,同樣供奉俗稱帝爺公的玄天上帝,不同的是,天受宮從1979年落成啟用以來,每逢端午節總會有大頭蛇前來報到,今年雖遲了1個月,直至7月26日杜蘇芮颱風入侵時才被發現蜷縮在宮廟供桌底下,也為靈蛇造訪天受宮的紀錄繼續推進到44年。靈蛇待在天受宮期間,卡努、蘭恩、朵努等3個颱風接連生成,如今颱風一個接一個遠離,靈蛇也不知去向,更讓信眾覺得蛇頭蛾的出現,不單只是巧合,更蘊藏一股神奇的意味。天受宮宮主陳政雄說,據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資料顯示,台灣目前已記錄的蛾類已有數千種,偏偏出現在該宮的是翅膀有明顯蛇紋的蛇頭蛾,經尺丈量,翅膀長度約26公分,難怪有蛾界巨無霸之稱,也是目前台灣體型最大的蛾類。

 

 

    因信眾遍尋不找大頭蛇蹤跡之際,蛇頭蛾突然在宮廟內翩翩飛舞,且一下子停留在帝爺公的鬍鬚上,一下子又在壽桃等供品上休息,這一連串的巧合,也難怪絕大多數的信眾認為這是靈蛇的化身,藉此向神明道別,並祝福大家平安度過接二連三的颱風考驗。

陳政雄表示,占地面積廣達1000多坪的天受宮,周邊沒有其他民宅等建築物,且被山林環抱,可能因此大頭蛇、斑鳩、蛇頭蛾等野生動物,才會陸續出現在該宫廟,暫且不論神蹟、靈異等宗教民俗觀點,如此豐富的自然生態,也是公部門及民間團體共同努力的成果,值得大家好好珍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颱風#卡努#杜蘇芮#台灣#南投#杜蘇芮颱風#蘭恩#端午節#端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9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