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山區賽鴿大盜落網!「撒網捕鴿」勒贖 不法獲利240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8:56
賽鴿在訓練途中被半路劫走。(圖/TVBS)
賽鴿在訓練途中被半路劫走。(圖/TVBS)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與台北市刑大日前破獲一「擄鴿集團」,以53歲的蔡姓男子為首,趁著養鴿民眾將賽鴿放出去訓練時,在新北市汐止、八里山區一帶設網捕抓,再透過賽鴿腳環上的電話號碼,逐一打給養鴿民眾勒贖,初步估計擄鴿集團不法所得高達240萬元,上百名「鴿主」受害。

主嫌一隻鴿子勒索5千元至2萬元。(圖/TVBS)

 
更多新聞:獨/三重金飾店行搶影片曝!歹徒持刀堵員工胸口 他奮力反抗受傷

據了解,今年春季開始便有賽鴿比賽,許多鴿主會將賽鴿放出來訓練,53歲蔡姓主嫌便夥同47歲的陳姓男子在新北市汐止、八里山區一帶「撒網捕鴿」,撈到鴿子後透過其腳環,一一打電話給鴿主,每隻鴿子恐嚇索取5千元至2萬元不等贖金,等拿到贖金之後,犯嫌就會直接將鴿子放走,讓牠們自行飛回鴿舍。警方清查,從今年3月至7月間,蔡姓主嫌等人以此手法,恐嚇上百人,不法獲利240萬元,但多數鴿主不願意報案,僅13人提告。

警方逮捕4人。(圖/TVBS)
擄鴿工具被警方查扣。(圖/TVBS)

更多新聞:18歲護專女淪車手!戴「你就白癡」證件 收女醫120萬被逮
 

土城警分局接獲其中一名鴿主報案後,與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共同展開調查,於今年8月間持搜索票及拘票,兵分三路至桃園市龍潭山區及桃園住處,逮捕蔡姓主嫌等4人,當場查扣擄鴿犯案工具,包含捕鴿網、無線電、捕鴿繩及鴿籠等。搜索過程中意外在犯嫌住處內查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共38克及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4克,全案依組織犯罪、竊盜、恐嚇取財及毒品罪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地檢署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擄鴿集團#賽鴿#山區#勒索#贖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6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