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發30萬則炸彈恐嚇! 2日男自稱信奉「恆心教」遭逮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4:06
日本警方宣布依妨害業務罪逮捕2名20多歲男子。(圖/翻攝自唐澤貴洋推特)
日本警方宣布依妨害業務罪逮捕2名20多歲男子。(圖/翻攝自唐澤貴洋推特)

日本全國的大學、高中、企業、地方政府等機關自今年1月起接連收到大量炸彈及殺人預告的傳真,日本警方宣布,已經依妨害業務罪嫌逮捕了2名20多歲年輕男子;而從1月至5月期間,這些暴力犯罪的預告傳真竟超過30萬則,嫌犯更聲稱,他們是為了宣揚「恆心教」的教義。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指出,依據調查人員消息,遭逮捕的是琦玉縣26歲無業男子大熊翔,以及22歲的東京農工大學研究所學生佐藤直。他們在發送恐嚇傳真時,利用「Tor」的匿名通訊系統發送大量傳真,藉此實行網路犯罪。

 

嫌犯發送的炸彈預告傳真內容。文中恐嚇對方如果不匯款,就要引爆334個炸彈。(圖/翻攝自@livedoornews推特)

兩人過去曾發出超過30萬則恐嚇傳真,例如在今年1月23日,傳送炸彈預告至東京音樂大學,警告「我已經裝設了334個高性能炸彈」、「如果不付給我30萬日圓,我就會引爆炸彈」、「不想死的話,就把錢匯款過來」等。經過相關人員搜查,並沒有在預告中提到的現場發現炸彈,而發送預告的寄件人姓名也是確實存在的,但是由嫌犯冒用了他人的名字。
 
對於犯行,警方認為2名嫌犯是想誇耀對社會的影響力,滿足他們想展現自己的慾望。嫌犯大熊翔表示,「我想到了能用傳真來進行騷擾,想向大家炫耀」;另一位嫌犯佐藤直則表示,他認為會發展成一起重大事件,「我覺得這很有趣。」

 
警方認為嫌犯是想誇耀對社會的影響力,滿足自己的表現欲。(圖/翻攝自唐澤貴洋推特)

至於犯案動機,2人供稱,是因為想要宣揚、傳播「恆心教」。所謂的「恆心教」,其實是2012年左右開始在日本網路上流行起來的術語,類似於一種迷因文化;「恆心教」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宗教,而是用來揶揄日本一位律師唐澤貴洋,因為他隸屬於「恆心綜合法律事務所」。部分網民認為他無法解決客戶問題、稱其是「無能律師」,有些人還會將唐澤貴洋尊為「恆心教教主」。
 
然而近年來,許多放出炸彈預告的嫌犯都會稱自己是「唐澤貴洋」,以「恆心教」為名的犯罪也開始增加。日本警視廳表示,嫌犯的行為嚴重影響到收到預告的目標、機構等,「已經遠遠超過了惡作劇的範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唐澤貴洋#炸彈#預告#恆心教#恐嚇傳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0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