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水排放倒數 南韓漁民嘆:生計被毀了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3:21

日本計畫在本週四,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讓不少南韓漁民心痛吶喊,他們多年來的生計就要被毀。不過南韓政府強調,會加強針對海產、和生鮮商品的檢查,甚至強調會檢查標籤,來防止不肖業者偽裝產地,魚目混珠。只是國際媒體對核廢水排放評價不一,紐約時報認為這個決定,將引發數十年的不信任。


 
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進入最後倒數。

南韓漁民:「我覺得很感嘆啊,大海就是我們漁民的生命,就是一個地基,這樣(排廢水)不就是要摧毀它嗎。」

南韓漁民心痛吶喊,因為周四準備排放的核廢水,將大大影響他們日常生計,儘管南韓政府強調接下來的100天,會針對海產、生鮮商品,進行更詳細的檢查。

 
南韓國務協調室第一副主任朴九淵:「除了現有的之外,各種檢查都擴大了,是關係到老百姓食安的問題。」

南韓政府除了計劃走訪進口海鮮加工企業,檢查標籤是否混水摸魚,另外針對海產物的檢測,也會提高到八千例將會是目前的兩倍,希望用這些做法安撫民心,只是日本這次排放高濃度放射性汙水,已經引發國際評價不一。

韓聯社記者:「紐約時報引用,輻射監測組織專家的觀點,表示這個決定,種下數十年引發不信任和爭議的種子。」

也有南韓專家認為,幾十年的研究證明,這些核廢水其實對人體無害,東京電力公司也說,他們會積極檢測,來減少排放對周圍環境造成影響。

韓聯社主播:「日本東京電力宣布,預計到明年(2024年)3月,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污水排放量,將達到3.12萬噸​​,根據共同社報導,這佔了整體核廢水總量的2.3%。」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與日本互動頻繁,隨著福島核廢水排放日將近,南韓國內的抗議聲浪,似乎也慢慢安靜了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島#日本#核廢水#南韓#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