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廢水24日入海 福島漁民控岸田違反承諾:我們沒人同意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38
福島漁民控日本政府違背承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福島漁民控日本政府違背承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今天決定最快8月24日將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引發民間團體聚集首相官邸前抗議,福島縣漁民甚至質疑首相岸田文雄違反承諾。

日本共同社報導,主辦首相官邸前抗議活動的「告別核電站1000萬人行動執行委員會」表示,今天約230人參加集會。抗議民眾冒雨舉起「勿將汙染水排放入海」等布條及標語,並重複「不允許倉促行動」等口號。

 

參加抗議活動的千葉縣居民表示,明明許多民眾和東北漁業人士都反對,無法接受政府要強行實施。

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在官邸會見日本全國漁業協同組合聯合會(全漁聯)會長坂本雅信等人,盼望漁業相關從業人士理解「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坂本雅信表示,加深理解排放入海的科學安全,但並未改變反對排放「核處理水」入海的立場。

而坂本雅信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強烈要求政府確實履行(國家承擔全部責任的)承諾」。
 

另外,東北漁民及漁業界領袖也對日本政府決定表達不滿。時事通信社報導,宮城縣漁業協同組合(類似漁業合作社)組合長寺澤春彥今天不滿表示,「鮑魚、扇貝等價格下滑已經造成實質損害」。

TVU福島電視台報導,對於「核處理水」將排放入海,在福島縣新地町從事50多年捕魚工作的小野春雄氣憤地表示,「我們明明不接受,(政府還要排放入海)很奇怪」,之前的理解是經過討論且獲漁民接受後才會排放入海。

小野說:「福島縣的漁業從業人員沒有一個人同意,大家都反對,一個國家的首相為何要違背承諾?」

日本政府跟東京電力2015年曾承諾漁民,未獲相關人士理解不會進行任何處置,因此小野相當氣憤,並說最擔心的是魚賣不出去。

日本部分在野黨也表達反對立場。時事通信社報導,共產黨委員長(黨主席)志位和夫今天在社群媒體X(原稱推特)上發文表示,考慮到全漁聯的反對立場,要求政府撤回排放「核處理水」方針。

社民黨主席福島瑞穗也表示,「絕不容許在『大家的海』意圖性且政治性擴散放射性物質的行為」。

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則力挺政府決定,認為是「適當的判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核廢水#福島核廢水#福島核電廠#福島第一核電廠#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49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