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拍板!日本核廢水8/24開始排放 福島漁民仍擔心

記者 陳佳伶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2日)拍板,福島核廢水排放工作將在這星期四啟動。不過福島周邊的漁民和水產加工業者,卻對日本政府沒有善盡說明責任感到擔憂。南韓方面也擔心核廢水汙染海鹽,宣布會針對代表性鹽田擴大檢查,來安定民心。


 
周日才前往福島核電廠視察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如今拍板福島核廢水排放工作,最快會在8月24日本週四啟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將會持續的採取充分措施,讓漁業人士今後數十年,都能安心維持生計。」

岸田是在與東電和漁業從業者會談後,做出這個決定儘管7月時日本已經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認證,完成安全評估但還是有人不放心。

 
福島縣漁民小野春雄:「人的壽命能活百年就是長的了,在地球上只是一瞬間地球有幾億年了,不能污染大海大海不是人類的。」

福島水產加工業者同樣憂心忡忡,擔心產品受到影響。

福島縣水產加工商石井英樹:「我們花了十年時間,才逐漸恢復到現在的狀況,如果真要排放核污染水入海,我們就又要回到原點了這種擔憂是非常強烈的。」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更在第一時間,痛罵日本政府自私又不負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本政府無視國內外的反對呼聲,執意推進核污水排海是極端自私和不負責任。」

由於核廢水問題日前舉行的美日韓峰會上,並沒有得到相關討論南韓最大在野黨主席李在明,因此痛批尹錫悅表現失敗,至於南韓內部則著手把關鹽田的安全。

韓聯社TV記者:「民眾對輻射憂慮持續擴大,(南韓)政府從4月開始,針對國內150座代表性鹽田,出貨的天日鹽進行檢查。」

 
先前南韓社會就擔心核廢水恐怕汙染海鹽,還爆發搶購潮政府則希望透過擴大檢查,讓民眾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核廢水#福島#漁民#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9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