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日排核廢水 陸禁福島10縣食品進口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06

日本計劃近期排放福島核廢水,大陸宣布最新的反制措施。大陸海關總署七日發表聲明,將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別是水產品嚴格實施100%查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超市冷藏櫃中,擺放各種生魚片、海鮮,這些深受消費者熱愛的產品,隨著日本計劃,近期就要排放福島核廢水,不少人在選購時,多了幾分顧慮。

旅居香港的日本人表示:「其實我很擔心這個問題。我是日本人,我不想說,其實我不能說,但是當我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我會看產地是哪裡。」

一位在餐廳工作的香港居民表示:「我在一家餐廳工作,所以這當然有點令人擔憂,輻射造成的損害非常嚴重,而且我們在短期內也不一定發現。」

 
大陸央視新聞報導,日本核廢水排放計劃已經引發香港居民的擔憂,大陸海關總署在七號宣布了最新的反制措施。

大陸央視新聞:「為防範受到放射線汙染的日本食品進入中國,保護中國消費者的進口食品安全,中國海關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的食品」。

反對日本將核廢水排入大海,大陸以安全為由,禁止日本福島10縣食品進口。並對來自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別是水產品,進行嚴格的100%查驗。對於國際原子能總署,同意日本排放廢水,大陸外交部也做出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敦促日方不要試圖把機構報告,當作核廢水排海的通行證,停止強推排海計劃。」

陸媒報導,從2021年開始,大陸已成為日本食品最大進口國,其中,占比排名第一的品類就是水海產和相關製品,佔到日本食品進口大陸總額的29.67%。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核廢水#福島#核食#日本#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93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