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廢水試排放 南韓踢爆:輻射物超標2萬倍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16

日本福島核電廠12號開始,試行排放核能處理水,卻被日前來訪的南韓考察團踢爆,經過處理後的核廢水,檢驗出放射性物質「鍶」,濃度高出2萬倍,而且用來過濾的系統,9年甚至故障8次,引爆日本和南韓民眾不滿,連日爆發示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官邸前上百人高舉標語,不滿日本政府今年夏天就要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

示威者:「日本政府向全國漁民承諾,未經他們同意,不會將廢水排入海,我無法容忍日本政府毀諾。」

實際上福島核電廠,從12日開始就針對核廢水的排放設備,展開試運轉一直到本月底後,才會由國際原子能總署日本核能機關,以及福島縣政府和漁會組織同意,才能正式確定排放日期,但不少漁民認為,核廢水的輻射數據至今根本不透明。

 
示威者:「雖然日本政府和東電公司,都說核污染廢水處理過,但處理的效果,實際上還是有很多,放射性物質。」

尤其日前來訪的南韓考察團,踢爆經過處理後的,福島核廢水,仍然檢驗出超標的放射性物質鍶,濃度甚至高出2萬倍,而用來過濾廢水的多核素處理系統,9年內甚至故障8次。

示威者:「我們要告訴孩子海邊很危險,我們不應該去,我們應該告訴孩子不能吃魚。」

距離日本最近的釜山,南韓民眾幾乎每天示威,官員憂心釜山擁有南韓最大海鮮市場,很可能因此重創。

釜山聯合漁市場代表:「已有消費的國民因為不信任,發起不吃海產的運動。」

南韓民主黨國會議員朴光恩:「沒有科學驗證的結果,只有一再重複讓你安心的強辯,這顯示國會層面的驗證,和聽證會的急迫性。」

福島核廢水分歧也引爆南韓朝野口水戰,在野黨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周末發動大規模示威,要求南韓執政黨對日本海產管制表示立場,同時也大喊在各項數據都還有疑慮之下,日本廢水的排放至少要延到明年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南韓#議員#核廢水#日本#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07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