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托嬰中心驚爆虐嬰!保母強灌奶、打人 社會局出手了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3:32
男嬰連額頭、鼻梁、嘴角及下巴都有傷勢。(圖/翻攝自台南市議會直播)
男嬰連額頭、鼻梁、嘴角及下巴都有傷勢。(圖/翻攝自台南市議會直播)

台南市某托嬰中心驚傳虐嬰!市議員尤榮智表示,官田有一名阿公向他陳情,孫子的臀部及臉部出現多處瘀青,質疑恐是遭到婦產科的托嬰中心施虐,對此,台南市社會局表示,經查認定確為不當照顧,並針對診所違法托嬰依法開罰6萬,要求停止收托。
 

尤榮智在議會表示,中西區金華路一家婦產科醫院疑似違法托嬰。(圖/翻攝自台南市議會直播)

 
尤榮智今日在議會表示,該名男嬰從去年6月27日由中西區金華路一家婦產科醫院托嬰,日前卻接連發現嬰兒身上出現不明瘀青,診所當時解釋,可能是寶寶玩耍時摔倒撞到,起初只是小傷,沒想到寶寶自己玩耍時候撞到的,剛開始是小傷,後來連額頭、鼻梁、嘴角及下巴都有傷勢,男嬰父母當下也緊急送醫,經驗傷後醫生則懷疑恐遭到虐待,隨即通報社會局處理。

保母竟用強灌的方式逼他喝奶。(圖/翻攝自台南市議會直播)

男嬰阿公向尤榮智陳情,4月28日時調閱診所監視器,因為視線死角,只能從嬰兒床旁的縫隙看到保姆揮舞著手,嬰兒的腳則不斷掙扎,警方也從另外一段畫面中,更清楚看到保母徒手拍打嬰兒額頭,還把他用力拽倒平躺餵奶,過程中嬰兒有撞到大哭不喝奶,殊不知保母竟用強灌的方式逼他喝奶、嬰兒激烈掙扎,額頭還被撞到腫起來。
 
社會局回應,今年4月底接獲通報後,立即指派社工聯繫家長了解幼童情況,並與衛生局啟動聯合稽查。經查該婦產科於非營業空間收托5名幼兒,且未依法立案托嬰中心,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82條規定,社會局立即裁罰負責人新台幣6萬元,並要求停止收托。經6月8日及15日兩度進行抽查,該場地已無收托幼童。
 
 
社會局指出,初步調查有一幼童身上有不明傷勢,為維護兒少權益社會局主動擴大關懷,針對其他受托幼童進行釐清是否有受到不當照顧情形。社會局於5月份已依法請該照顧人員針對本案陳述意見,6月底前將召開行政裁罰會議,若認定確為不當照顧,將立即依法對該照顧人員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嬰兒#收托#虐嬰#托嬰中心#尤榮智#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70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