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負責人將出獄 警告侯友宜道歉否則將「如影隨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3:13
八仙塵爆彩色派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圖/TVBS)
八仙塵爆彩色派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圖/TVBS)

2015年6月27日發生的八仙塵爆,死傷數達499人,彩色派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因業務過失 致死罪判刑五年定讞,而再過20多天呂忠吉即將出獄,他日前在宜蘭監獄發出公開信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道歉,否則出獄後將如影隨形。新北市府則表示,該負責的人需誠懇面對,才能減少對受害者及家屬傷害。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2015年在八仙樂園辦理粉塵派對不慎引發大火,導致484人受傷 、15人死亡,案經三審定讞呂忠吉依業務過失致死判最高刑度五年,而再過20多天呂忠吉 將出獄,他日前在獄中發出公開信表示自己因新北市府藉著輿論及媒體撻伐下遭人格謀殺 、司法審判,甚至製造脫產不實新聞,要求侯友宜公開道歉,否則出獄後將對侯友宜如影隨形,不討公道絕不罷休。

新北市府表示,司法判決必須被尊重,該負責的人也必須以誠懇的態度面對,才能減少對受害者與家屬的傷害。

呂忠吉公開信全文:

 
侯友宜市長 「八仙真的過海了」! 6月27日是八仙塵爆事發第8年的日子,8年前事發時,侯友宜市長還是副市長,朱立倫是 新北市長,您主責了本案的後續事宜,侯市長還記得您對媒體、社會大眾、被害者及家屬 所說的話嗎?印象中您開凱激昂又魄力十足的說:「八仙,以為真的可以過海嗎?」當時 的承諾及鐵腕,給了被害者及家屬多大的信心,包括最後唯一入監服刑的我也是。 但8年過去了,當年八仙樂園違法經營核准面積達2.5倍以上,且半數以上遊樂設施未經核 准卻違法營業十多年,業已經監察院及法院糾正認證在案。侯市長,但八仙真的過海了, 八仙樂園不僅刑事全無責,民事也是一一卸責,真正肇事者更全無責任,您欠所有被害者 及家屬一個道歉及說法。 八仙塵暴是台灣史上最大公安意外事件,八仙樂園董事長現已是萬海集團董事長,而我呂 忠吉成了最好被綁上火燒的女巫,您當時的新北市政府借(藉)著輿論及媒體撻伐下,對我 進行人格謀殺、司法審判,甚至製造呂忠吉脫產的不實新聞,這似乎成了市政府長期以來 的標準動作,只要找出替死鬼燒死他就可以自保,試圖讓小蝦米的我乖乖坐穩女巫這個位 置。卻無顧是我主動告知檢調遺漏的票款未扣押;是我在事發後仍一路躲在背後協助家屬 找尋司法正義及真相;也是在入監多年的我仍用這隻筆協助被害者打民事賠償。8年了, 是該平反的時候了。 再剩20多天,我即將刑滿出監,您當時的承諾與我而言,如紙片風落毫無重量,希望侯市 長、總統參選人,如柯文哲前市長當年曾公開在媒體前,因為誹謗我而公開道歉般,希望 侯友宜市長也同樣可以在媒體面前,對可能您已漸忘的八仙塵爆家屬及受害者道歉,若無 ,即將出獄的我,絕對會在您後面這半年的競選路上,如影隨形,不討一個公道絕不罷休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仙塵爆#新北市府#侯友宜#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2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