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將排放核廢水入海 中國禁福島等10地食品進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07
中國禁止日本多地食品進口。(示意圖。圖/TVBS)
中國禁止日本多地食品進口。(示意圖。圖/TVBS)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昨天批准福島第一核電廠可開始排放超過100萬噸的核處理水,中國海關總署今天表示,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都)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實施100%查驗。

據央視今天報導,中國海關總署回應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日本核處理水處置評估報告,並回答記者提問。

 

中國海關總署負責人表示,2011年日本福島核洩漏事故發生以來,中國海關一直高度重視事故導致日本輸入中國食品的放射性污染問題,密切跟進日本政府對福島核洩漏事故發生後採取的相關措施。

負責人表示,為防範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輸入中國,中國海關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都)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別是水產品(含食用水生動物)嚴格審核隨附證明文件,實施100%查驗,持續加強對放射性物質的檢測監測力度,確保日本輸入中國的食品安全。

負責人又表示,中國海關注意到國際原子能機構近日就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方案發布的綜合評估報告,該份報告未能充分反映所有參加評估工作的各方專家意見,有關結論未能獲得專家一致認可。日方在排海的正當性、凈化裝置的可靠性、監測方案的完善性等方面還存在很多問題。
 

國際原子能總署本週為日本長達10多年的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放計畫開綠燈,該廠2011年在東日本大震災及海嘯中受創後發生核子事故。

國際原子能總署歷經2年評估後表示,日本預定排放的核處理水放射性成分對人類或環境產生的「影響微不足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核廢水#核廢水入海#日本#福島核廢水#中國#福島食品#福島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1047

0.2891